秦昊正面全裸戏挑战禁忌 今日前往戛纳争影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秦昊正面全裸戏挑战禁忌 今日前往戛纳争影帝
2009年05月12日 12:10 来源:大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3日至24日第62届戛纳电影节即将举办,李安、蔡明亮、娄烨、杜琪峰等4名华语导演的新作将竞争金棕榈。昨天记者获悉,今天,娄烨将携新片《春风沉醉的夜晚》剧组成员奔赴戛纳。而据业内人士预计,在该片中扮演男主角的秦昊实力不俗,突破性的表演令他极有可能受到戛纳评委的青睐。几年前,秦昊曾随《青红》剧组来连,昨天记者在他临行前对其进行了采访。

  刚拍裸戏心里忐忑不安

  《春风沉醉的夜晚》借名自郁达夫1923年同名小说, 2007年的南京,春风拂面令人陶醉,秦昊扮演的姜成在一众男男女女中经历着一段奇妙的生命历程……虽然该片涉及到一些同性相爱的故事,但整部影片真正的核心却是讲述现代人对爱情的理解。

  片中,为了表现和爱人的情感,秦昊首次在银幕上表演了正面全裸戏,且尺度很大,令人惊叹。秦昊透露,本来这组镜头安排在开机第二天拍摄,但是开机第一天的时候,天气很阴,娄烨觉得天气非常合适,就改成了第一组镜头。“我听说了这个改动,心里特别忐忑,压力很大,我不知道该怎样去拍。娄烨他们就逗我,跟我聊天说话,缓解我的压力。然后拍摄的时候,我们拍了3个多小时,导演喊停,我才意识到,已经拍完了,原来没有那么难嘛。一切都很自然。”后来拍摄这组镜头的摄影师说,在监视器看这组镜头的回放时,竟然看哭了。

  会邀请父母一块看片

  由于电影中涉及到一些同性相爱的镜头,因此在接片时,一向阳光灿烂的秦昊心里有些负担,因为如何让保守的公务员父母接受,是一件挠头的事儿。

  “后来,我告诉他们,你们儿子是一个演员,他会对自己的职业负责,不会去拍色情片。而且娄烨导演是那么优秀,有才华的导演,我们应该相信他。”在说服父母之后,娄烨给了秦昊很多资料,秦昊通过这些资料,通过与一些同性恋者的接触沟通,逐渐感知了这一群体的特征。

  “我觉得并没有很大难度,这确实是人类的情感一种。一些看过片子的朋友说,完全没有问题。我觉得这就是艺术与色情的区别。”据秦昊透露,这部片子定位是18岁以上观看,并且会邀请自己父母完完整整看一遍片子,证明儿子的选择是正确的。

  第六代导演宠儿轻装去戛纳

  第一次去戛纳,因为王小帅的《青红》,二赴戛纳,因为娄烨《春风沉醉的夜晚》,作为第六代的新宠,秦昊还是很低调地表示,自己去戛纳是为了和更多电影人欢聚,至于有机会争夺影帝,他说:“起码我没锁定那么高的目标,我是轻装去戛纳。”不过王小帅作为自己的启蒙老师,倒期待这次秦昊的突破性表现能让国际影坛注意到。

  “当年小帅找到我的时候,刚巧有其他电视剧在找我,片酬很多,但是我看过《十七岁的单车》,觉得这是一个好导演,出于本能的职业判断,我选择了《青红》。也是通过《青红》,小帅让我知道了电影应该怎么演,我才好好关注研究电影的表演。”

  也正是《青红》的打底,才使秦昊有了更多与优秀导演合作的机会。而与娄烨合作,则是一个深具幸福感的过程,“因为娄烨比演员更懂戏,他让所有工作人员不许对演员说‘NO’,当演员遇到困难的时候,所有人必须停下,等演员调整好状态,不管时间有多长。能够给演员那么大的自由度,这取决于导演的自信。”

  秦昊在《春风沉醉的夜晚》扮演的男主角,是一个用游戏的态度对待人生,但是他却把这个游戏当真了,怀有一颗赤子之心的角色。“我不知道是娄烨激发出了我本来不具备的东西,还是这些不一样的东西我本来具备,只是娄烨把它给挖掘出来了。不管怎样,我很感谢娄烨,他令我看到了自己的另外一面。”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