邬君梅回应质疑:改了国籍的演员 仍是中国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邬君梅回应质疑:改了国籍的演员 仍是中国人
2009年08月16日 13:2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邬君梅 孙燕君 现场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建国大业》演员国籍惹争议 邬君梅沪上回应质疑

  “改了国籍仍是中国人”

  建国60年献礼大片《建国大业》即将于9月17日在全国公映,该片由中影集团老总韩三平亲自挂帅任总导演,影片同时云集了172位明星大腕,阵容堪称超豪华。昨晚,扮演宋美龄的邬君梅、扮演刘少奇的刘沙、扮演林彪的由立平等明星纷纷现身上海,出席影片南中国启动盛典。虽然韩三平一贯不惧预测票房,但却一直不肯预测这部献礼片的票房,倒是邬君梅对票房前景大为看好, “有么强大的明星阵容,我想3亿应该没问题吧。”

  日前,有网友曝料称 《建国大业》中有21位已入外籍的华人演员,一时引起了网上大讨论。不少网友质疑 “连国籍都改了,如何体现他们满腔的爱国热情”,也有部分网友理性地表示,改变国籍跟是否爱国并没多大关系。

  在片中饰演宋美龄的邬君梅已是美国籍,她在谈及演员国籍问题时坦言, “国籍、护照只是个符号,‘我是中国人’这个事实是永远改变不了的,这个不会随国籍而改变,对电影来说也没多大影响。”邬君梅甚至打了个比方,这就好比一个母亲生了很多孩子,有的孩子留在母亲身边,有人则嫁了出去,但他们永远都是母亲的孩子。

  由于片中明星大腕过多,不少演员的戏份都被删减了,更有个别明星干脆无缘露脸大银幕。邬君梅谈起自己的戏份则笑着回忆说:“韩总此前给我打电话说我一个镜头都没删,后来碰到黄建新导演,一问发现这场戏没了,那个镜头不见了。”不过,据看过成片的人透露,邬君梅的戏份很不错,片中保留的部分都很出彩。而从 《宋家王朝》到 《建国大业》,邬君梅演绎宋美龄已经轻车熟路,她甚至萌生了拍摄《宋美龄传》的想法, “但我不会去展现宋美龄的一生,还是要找一个合适的切入点,当然宋美龄肯定还是我演。”

  □记者 于音

【编辑:张中江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