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老牌女星珍·西蒙斯去世 曾演王子复仇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好莱坞老牌女星珍·西蒙斯去世 曾演王子复仇记
2010年01月24日 17:07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珍·西蒙斯因和费雯丽相像而被后者的丈夫劳伦斯·奥立弗选为《王子复仇记》女主角
在《王子复仇记》中和劳伦斯·奥立弗搭档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曾在劳伦斯·奥立弗执导的《王子复仇记》(Hamlet)中扮演“奥菲莉娅”的好莱坞老一代著名影星珍·西蒙斯(Jean Simmons)因肺癌不治,于当地时间1月22日在圣莫尼卡的家中去世,享年80岁。

  珍·西蒙斯曾和格里高利·派克、保罗·纽曼、柯克·道格拉斯等很多好莱坞巨星合作过,还曾与马龙·白兰度在《红男绿女》中一起唱过歌。

  珍·西蒙斯出生在英国伦敦,14岁时就被星探看中参演了电影《给我们月亮》,随后在很多英国电影中出演小角色。1946年,英国导演大卫·里恩在为影片《远大前程/孤星血泪》挑选女主角饰演“艾丝黛拉”的时候看中了她,她从此崭露头角。《孤星血泪》后,珍·西蒙斯又相继出演了《黑水仙》和《王子复仇记》,后者不但让她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而且让她得到了那一年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

  1950年,珍·西蒙斯和演员史都华·格兰杰结婚,并随夫移居美国,前往好莱坞发展。在那里,她结识了好莱坞大亨霍华德·休斯,后者从珍的英国制片人手里买下合约,让珍·西蒙斯拍了很多糟糕的影片。这次合作以珍的一纸诉状结束,之后她终于又可以出演别的公司拍摄的电影。

  珍·西蒙斯和史都华·格兰杰的婚姻在1960年结束,之后她嫁给了电影导演理查德·布鲁克斯,两人合作了《灵与欲》和《大团圆》两部影片,其中后者还让她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不过这段婚姻也没能长久,1977年两人离婚。

  上世纪70年代以后,珍·西蒙斯主要活跃在电视屏幕上,80年代她凭借电视剧集《荆棘鸟》赢得了一座电视艾美奖。

  近几年,珍·西蒙斯依然十分活跃,就在2005年,她还为我国与外国合拍的动画片《魔比斯环》里的“Shepway”一角配音。(松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