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曝章子怡匿名捐款内幕:做好事应被表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红十字会曝章子怡匿名捐款内幕:做好事应被表扬
2010年04月14日 10:0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8月11日,身为制片人兼主演的章子怡亲自来到上海大宁国际广场,冒雨为时尚喜剧大片《非常完美》造势 。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日,本报报道章子怡匿名给中国红十字总会捐款,有网友质疑既然匿名又被媒体爆出,有炒作和公关之嫌。红十字总会筹资财务部副部长王舒侬于昨天下午向记者澄清,章子怡本来是匿名捐款,后来是总会主动建议她改成实名捐款。王副部长称:“我们建议公众人物实名捐款。做好事就应该被表扬。”

  为何匿名捐款改实名?

  章子怡为避诈捐嫌疑

  昨日,王舒侬副部长首先否认章子怡匿名改实名的举动有炒作和公关嫌疑。对于为何匿名改实名,王舒侬解释说,她最初只是在“送水活动”中看到20万元的匿名捐款,并不知道是谁捐赠的。后来是章子怡经纪人方面打来电话确认款项是否到位,“章子怡方面的人说,她们始终被媒体追问捐款是否到位,被怀疑是否会诈捐,询问我们的意见。我们建议章子怡实名捐款。”

  随后,红十字总会将章子怡方面的匿名捐款发票改成了实名发票。“章子怡是发自内心地想低调做事,她匿名捐赠,媒体穷追不舍,好像她又有诈捐嫌疑。她这种情况下只能实名,这是很无奈的选择。”

  明星捐款是否要匿名?

  建议公众人物实名捐款

  对于明星捐款是否要匿名,王舒侬称:“本质来讲捐款是否匿名应该要尊重本人意愿。但从公益组织角度来看,我们建议公众人物实名捐款。做好事就应该被表扬。捐款还害怕(实名)的话,那就是我们的环境有问题了,而不是捐赠人本身有问题。”

  - 陆川微博发表意见

  最好全社会都晒发票

  对于明星捐款是否匿名的话题,导演陆川昨日在微博上也发表意见,他认为:“不晒发票有人骂我骗关注骗粉丝,雷锋做好事还写日记呢,我做好事就想让人知道,这点虚荣心给我行不?最好全社会都晒发票,最后倒逼那些慈善机构也晒发票,这事成了。”(记者杨林)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