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影节揭晓参赛片名单 李连杰争“金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上海电影节揭晓参赛片名单 李连杰争“金爵”
2010年05月21日 13:38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1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2日至20日举行,继著名华语导演吴宇森受邀出任金爵奖评委会主席后,组委会昨日在京又公布了部分评委名单、金爵奖及亚洲新人奖的入围影片名单、预定出席红地毯的部分明星。正在戛纳的中国导演王小帅等四人已确定出任主竞赛单元的国际评委。亚洲新人奖单元则由韩国著名导演许秦豪担纲评委会主席,中国台湾新生代导演戴立忍担任国际学生短片大赛的评委主席。入围参赛金爵奖的18部作品中共有两部中国电影——由功夫之王李连杰主演的《海洋天堂》,以及曾执导过《马背上的法庭》的刘杰新作《碧罗雪山》。

  两部国产片入围金爵奖

  据介绍,截至5月4日,共有81个国家和地区的2327部影片报名金爵奖与亚洲新人奖以及国际学生短片大赛,又一次刷新最高纪录。今年组委会对金爵入围影片的选片采取创新机制,邀请了北京、上海两地9位年轻导演和影评人对第一轮推荐影片进行审看。经过组委会专家的严格挑选,最终有16部影片入围金爵奖,包括《轨迹》(西班牙)、《无法调和》(匈牙利/瑞典)、《碧罗雪山》(中国)、《再吻我一次》(加拿大)、《弯路》(加拿大)、《美丽的事物》(意大利)、《海洋天堂》(中国)、《水中仙》(爱尔兰)、《陪伴》(日本)、《复仇天使》(伊朗)、《最爱的你》(加拿大)、《保持常态》(巴西)、《灰色华尔兹》(俄罗斯)、《小镇异国情》、《佐纳德》(爱尔兰)等。

  16部参赛片中最让中国观众熟悉的,是由李连杰、文章、桂纶美领衔主演,正在全国进行首映宣传的《海洋天堂》。该片讲述了一个父亲倾尽所有,一生守护孤独症儿子的感人故事,影片也是李连杰从影30年来,第一次尝试在电影中没有打戏完全是文戏。而曾凭借《哭泣游戏》赢得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的爱尔兰导演尼尔·乔丹,此番带来新作《水中仙》角逐“金爵”,该片主演、好莱坞影星科林·法瑞尔有望和导演一起来华参加电影节。

  蒋雯丽新片角逐新人奖

  今年共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145部影片报名亚洲新人奖,中国入围了两部风格截然不同的影片:蒋雯丽导演的《我们天上见》和青年导演杨蕊的《翻山》。

  此外,今年电影节上展映影片名单尽管尚未全部确定,但其中不乏重量级作品。据透露,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 《拆弹部队》、2009年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的《白丝带》、鬼才导演昆汀·塔伦蒂诺的《无良杂种》、马丁·斯科塞斯的《禁闭岛》等均将在电影节期间与观众见面。

  近50个剧组走开幕红毯

  组委会还透露,今年电影节的红地毯将一如既往打造阵容最强大的开幕盛典,目前与组委会取得联系,希望走上开幕红地毯的剧组有近50个,集结了华语影坛即将上映的、热拍中的主创人员,包括吴宇森的 《剑雨江湖》剧组、陈凯歌的 《赵氏孤儿》剧组、冯小刚的 《唐山大地震》剧组,李连杰、葛优、杨紫琼、舒淇、范冰冰、李冰冰、甄子丹等两岸三地一线明星都将悉数到场;而有望出席红地毯的海外明星也将是中国观众熟悉和喜欢的国际巨星。

  电影论坛是国际电影节中最具特色与质量的部分,今年 “产业论坛”将关注中国与好莱坞合作关系的新走向、电影新人的市场方向以及3D技术给电影、动画与游戏带来的新的增长点。好莱坞几大公司如韦恩斯坦公司、迪斯尼主席、 《阿凡达》执行导演及今年两座奥斯卡特效获得者以及华语影片重要代表人物吴宇森、冯小刚、韩三平,年轻中间力量王小帅、彭浩翔、戴立忍、钮承泽等都将作为演讲嘉宾出席论坛。记者 轩召强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