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巨基尚未与金牌大风续约 "窝里反"事出有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古巨基尚未与金牌大风续约 "窝里反"事出有因
2009年05月13日 13:40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古巨基因迟迟未与金牌大风续约而负上“反骨”恶名,但昨日有消息指他不肯签约是与经纪人黄柏高被公司调职有关,而古巨基也有意投向英皇旗下。不过,古巨基的助手Lorraine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古巨基的去向还未落实,稍后才会公布。

  与“伯乐”黄柏高共进退

  之前有消息称黄柏高曾开出3年2000万港元的条件“利诱”古巨基续约,古巨基却向公司提出为他争取男歌手奖、出碟及开演唱会等条件才会考虑续约,但金牌大风完成了所有条件后他仍在左顾右盼,令金牌大风老板郑东汉大怒,决定放弃他。

  不过昨日又有消息称,古巨基其实是要与“伯乐”黄柏高共进退。事缘日前金牌大风突然发声明将董事总经理黄柏高擢升为“金牌大风香港区主席”,主力管理公司旗下电影发展,委任即时生效。此调动即引起外界猜测,指由黄柏高与老板郑东汉不和所致,因郑东汉有意将黄柏高一手打造的事业王国交给儿子郑中基,而年初已有消息指郑中基会做CEO。古巨基有感未能与黄柏高继续合作,于是决心离巢。

  改签英皇还未定

  据悉,古巨基决意离开金牌大风后,曾与环球、东亚以及英皇接触过,其中对英皇的兴趣最大。而英皇方面鉴于谢霆锋还有两三年将约满离巢,也想签一位一线男歌手。有消息称英皇愿出2000万港元请古巨基做“英皇一哥”。而与古巨基甚少合作的英皇歌手阿Sa,也为他担当起了演唱会嘉宾,令古巨基签约英皇有迹可寻。

  对于古巨基加盟英皇一事,英皇艺人管理部及唱片部总监霍汶希上周在谢霆锋新唱片记者会上不愿正面回应。不过霍汶希曾就古巨基的加盟表示:“任何有潜质的歌手我们都会考虑,基仔(古巨基)是一线歌手,不排除将来与他合作。”

  而古巨基有意加盟华谊兄弟的可能性也很小,知情者表示:“华谊兄弟是以内地市场为主的公司,除非古巨基想放弃香港市场。”古巨基是否决定转会英皇?他的助手Lorraine昨日表示:“一切都还没有落实,任何可能性都有,我们很快会有消息公布。”

  郑中基蓄势当“一哥”

  从目前的种种迹象来看,古巨基离巢金牌大风的可能性很大,而倘若他离开,最有可能成为“金牌一哥”的就是老板郑东汉的儿子郑中基、实力派歌手梁汉文以及后起之秀侧田和方力申。不过若论接棒“金牌一哥”者,郑中基更被看好,因为郑东汉对儿子一直宠爱有加,1996年引荐郑中基入行时,更撮合他和张学友合唱《左右为难》,其后郑中基醉酒大闹机舱令其形象受损,郑东汉便将儿子交给黄柏高,力推郑中基在影坛上有所发展,后来他又以一首《无赖》重返乐坛。

  郑东汉曾豪掷2亿元收购大中华区的EMI(百代唱片),组成金牌大风,并亲自出任总裁一职。自年初起,有传郑中基将继承CEO一职,但在成为CEO前,他也许先接棒“金牌一哥”。

  【链接】

  经纪人有能力,艺人很仗义

  艺人在演艺事业上能否成功,除了本身的潜能,经纪人的能力也是重要因素。黄柏高是古巨基的伯乐,古巨基目前的成功源于黄柏高在2003年签他入金牌大风。当年古巨基正在内地拍戏,黄柏高将他带回香港乐坛,而古巨基一返乐坛就凭借一首《必杀技》夺得“叱咤乐坛我最喜爱歌曲大奖”。在黄柏高的协助下,古巨基的身价在一年内跃升10倍,2005年更获选为“香港十大杰出青年”。

  如古巨基与黄柏高的“艺人与经纪人”搭档共同进退的例子在娱乐圈屡见不鲜——

  例1:梁汉文、苏永康·黄柏高

  梁汉文与苏永康经黄柏高提携进入正东唱片公司。随着黄柏高从正东过档金牌大风,梁汉文与苏永康也一起过档。

  例2:蔡依林·陈泽杉

  陈泽杉以一曲《舞娘》令蔡依林一跃成为华人“舞后”,随着陈泽杉离开EMI过档华纳,蔡依林也加盟华纳。

  特约记者|叶毅|文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