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燕姿个唱遭盗播索赔2000万 湖南卫视撇清关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孙燕姿个唱遭盗播索赔2000万 湖南卫视撇清关系
2009年05月20日 08:10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5日,由《娱乐现场》与东南卫视携手主办的“见证十年·真维斯娱乐大典”在北京举行,本次娱乐大典全面盘点中国娱乐十年的发展与变迁。图为艺人孙燕姿出席“见证十年·真维斯娱乐大典”。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孙燕姿世界巡演首站台北小巨蛋两场演唱会刚刚落幕,两段共长约45分钟的视频随即便在各大网站流传开来。而发帖者“八卦鱼儿”被疑为湖南卫视员工,孙燕姿演唱会总监邱瓈宽称,一定要追查到底,主办单位银鱼音乐已请律师发信告他侵犯知识产权,同时要求索赔2000万人民币。而湖南卫视方面则急急撇清关系,称未听说该事。

  上传孙燕姿个唱视频遭索赔两千万

  主办方捉拿上传者

  据东森新闻网报道,孙燕姿于15、16日在台北小巨蛋为世界巡演开唱,15日晚间10点“八卦鱼儿”火速上传了燕姿演唱会片段,还说明该影片没有版权问题,请网友安心“享用”。短短四天时间,该影片在网络上到处流传,甚至有网友将该影片制成各种档案类型供人下载。

  燕姿迷提供情报表示,由于演唱会现场有讯号传输供新闻播报,只要有器材就能抓下影片,而网友“八卦鱼儿”将拦截画面贴上百度网站,并发帖说明是孙燕姿新歌《愚人的国度》,该行为已经严重违法。

  孙燕姿演唱会总监邱瓈宽则表示:“我们已掌握八卦鱼儿的IP地址,已发律师信给他,查到他是湖南卫视的员工,也会请湖南卫视协助找出这个人。”银鱼音乐已向内地网络警察备案,并在前晚发出律师声明,强调该演唱会的肖像权、音像制品版权、公开播放权及相关网络视频版权,皆属于银鱼音乐所有,各界不得公开或私下上传、张贴、下载等,对于“八卦鱼儿”的侵权行为,我们将向此人索赔新台币1亿元(约2000万人民币)。”

  湖南卫视撇清关系

  对于演唱会主办方、孙燕姿音乐总监及燕姿迷怀疑的上传者“八卦鱼儿”是湖南卫视员工。昨日,湖南卫视总编室工作人员向记者称,“我没根本没听说这事,就算是我们的员工,那也属于个人行为。”

  对于如果是湖南卫视员工造成的民事侵权行为,湖南卫视是否会采取惩罚措施呢?这位员工则说:“就算是,一个人赔2000万人民币也是他自己赔,跟湖南卫视没有关系。”记者 秦小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