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家歌手许芳悉尼歌剧院广场为近万侨胞放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土家歌手许芳悉尼歌剧院广场为近万侨胞放歌
2009年09月11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1日电(记者 莫非)受澳华联合会和中国驻澳大使馆邀请,被誉为“土家音乐精灵”的重庆歌舞剧院女青年歌唱家许芳和重庆当地艺术家一行二十多人,日前在悉尼歌剧院广场与悉尼艺术家一起,为近万名华人侨华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许芳压辄演唱土家族民歌,更是受到现场侨胞的热烈欢迎,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刚刚回到国内的许芳11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介绍了此次外访演出的盛况。她说,她们于9月3日下午飞往香港,4日中午飞到悉尼。“我们住在悉尼歌剧院旁边一家酒店。5日上午去歌剧院广场开始彩排,直到下午6时结束。晚会共有二十个节目,由悉尼的艺术家和我们中国这边的演出组成。6日下午一时正式演出,我是中方最后出场的,因为当天大部分工作人员都是悉尼的,结果在我上场的时候还出了一点小状况。”

  据许芳称,当时她身穿土家族服装出场,当她正热情饱满地向大家行礼时,却突然听见现场音响并没有播放她所演出的歌曲伴奏,而是一段其它音乐。面对这样的情况,许芳只好随机应变地充当起临时主持人。看着现场挥动的鲜艳的五星红旗,还有台下万千黄皮肤黑头发的华人,她向大家来了一段自我介绍:“我是来自中国重庆土家族的歌唱女孩,今天来到充满无限艺术魅力的悉尼,我身着土家族的节日盛装,为朋友们歌唱,也为我伟大的祖国歌唱!”她说完这些话后,音乐还是没有弄好,她只好把本来准备最后演唱的土家语歌曲先唱给了大家,后来知道是因为外国朋友对中国的音乐不是很熟悉,所以包括许芳在内的现场演出的所有音乐的顺序都弄乱了,主持人只好宣布休息5分钟。

  音乐重新调好后,许芳又走上舞台,重新为观众唱起了她家乡的土家族民歌《欢歌摆手》。接着主持人上来跟她作了现场采访,许芳向观众介绍土家服装特有的西兰卡普,又演唱了一段自编的土家迎客歌,弥补了此前突发状况带来的短暂遗憾。当看到台下众多热情的华人,再次看看现场飘扬的那面巨大的五星红旗,许芳跟主持人兴奋地发动现场近万名观众高呼:“亲爱的祖国,生日快乐!”然后,许芳唱响了《我的祖国》,接着,她引领现场的近万名华人跟她一起高歌《我的祖国》,现场观众全部沉浸在中国人的歌声中。

  许芳回想起当时的情景,还兴奋不已。她高兴地说,这次演出效果非常好,她还被当地媒体称为“中国的音乐精灵”。其它节目如《杂技》、《川剧变脸》等都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她最后很感慨地对记者表示,虽然这次演出时出了点小意外,不过回忆起现场万名观众和她一起高歌《我的祖国》,她当时感动得热泪盈眶,这是让她一生都难以忘怀的一幕。我们中国人不管身在何处,只要一提起祖国,总能引起巨大的共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