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晚很温暖:回顾二十年 王菲成亮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那”一晚很温暖:回顾二十年 王菲成亮点
2010年01月01日 17:0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那”一晚,很温暖

  2009年的最后一晚,那英在首体举办了自己出道二十年来在北京的首场个人演唱会。在这场名为“那二十年”的演唱会上,那英从一袭华服,自称“好紧张”到便装登台,挥洒自如,展露出真实的自己。不仅那英的儿女们都到场为妈妈助阵,赵本山、王菲、李亚鹏、李咏、李静、董文华、谷建芬等好友也都出现在观众席中,让台上那英深受感动,也令在场观众惊喜兴奋

  “熟女”爱“那姐”

  在年底扎堆的演唱会中,那英的这一场格外受瞩目。因为这是被誉为内地歌坛“大姐大”的那英出道以来在北京的首次个唱,也是她阔别7年后重返歌坛的首次专场演出。

  昨晚的首体座无虚席,以中年观众为主,其观众的平均年龄超过了刚举办的崔健演唱会。尤其有不少“熟女”歌迷搭伴来看那英。在她们心中,那英不是高高在上的“大姐大”,而是陪她们一起走过有喜有悲的日子、和她们一样追逐梦想、敢爱敢恨的“姐们儿”。

  那英自己在演唱会中也表示:“终于能够在我梦想开始的地方办演唱会。二十年前,我从沈阳来到北京。二十年是个挺长的时间,在座的很多朋友,都和我一样经历了很多很多,不知道我的哪首歌曾经感动过你。”“我想很多人当年听我的歌时,身边坐着的人今天都已经换了。但换与不换都不重要,我们都要学会珍惜过去,感谢过去。”“我不知道我在你们眼中是个什么样的人,我觉得我是个比较正常的人,你们该有的我也有,你们想的我也想。你们从乱七八糟的杂志里看到的,有的是对的,有的不靠谱。我不是个完美的人,就是个普通人。”

  回顾二十年

  昨晚的演唱会,那英首先以一袭金色曳地长裙、黑色直发造型亮相,以《心酸的浪漫》、《为你朝思暮想》、《醒时做梦》三首歌曲开场。舞台背景的巨大LED屏上出现硕大的钻石闪闪发亮,象征着那英在歌坛的地位。但看得出,虽然叱咤歌坛二十年,但那英起初还是有些紧张,她自己也表示“特别激动”、“好紧张”。

  但随着演唱的渐入佳境,那英逐渐流露出她爽朗直率的性格。她回忆起自己刚刚出道的日子:“我当年刚来北京的时候,唱别人的歌。为了能够在北京生活,一晚上要跑十八个录音棚唱同一首歌,要给别人唱合音……这样生活才能好一点。”为了让大家一起回顾那段记忆,她还唱起苏芮的名曲《跟着感觉走》。演唱中,大屏幕上出现了那英当年唱歌的镜头,那英忍不住笑道:“那个时候怎么长的这样啊!”接下来的《山不转水转》、《雾里看花》等老歌,带动起了全场大合唱。而当曾经表示不擅舞蹈的那英一身黑西服黑礼帽载歌载舞演唱《善变》,又穿着大摆长裙在红沙发上与男舞伴边唱边热舞时,更引得全场沸腾。

  王菲成亮点

  虽然此前那英曾表示整场演唱会不请嘉宾,但演唱会的“不插电”环节,她还是请上了曾为她写了《梦一场》、《征服》等歌曲的台湾音乐人袁惟仁为她担任吉他伴奏。在那英介绍嘉宾时,刚一提到“将请出一位和我一起合作过的好朋友……”观众席中就有人大喊“王菲”;在那英和袁惟仁合作完一首《梦一场》后,袁惟仁感叹“有机会能和你、和王菲一起合作,我就死而无憾了!”一向快人快语、直性子的那英立刻接口道:“我会告诉王菲,有一天你快死的时候,我们俩就站在你床边为你唱歌。”她还对袁惟仁说:“今天咱俩合作,你就扮演最丑最肥的王菲。”那英的口无遮拦让袁惟仁哭笑不得,也逗得观众大乐。

  虽然王菲没有以嘉宾的身份出现在台上,但是作为那英的好友,她和李亚鹏共同出现在了贵宾席中。当摄像机对准王菲、李亚鹏时,全场都从大屏幕上看到了他们夫妇二人。只见观众席中短卷发黑T恤的王菲笑得格外灿烂开心,记者身边的两位女观众激动他尖叫:“那英演唱会能看见王菲,真是值了!”

  王菲的到场引得全场轰动,也让台上不知情的那英一时以为自己说错了话才引起台下骚动。当那英发现自己的好友时,对着观众席中的王菲脱口而出:“我给你的票不是那么远的啊!”那英透露道:“王菲十分低调,给她好票她都不要。”那英还当着所有观众表达对王菲的感激之情:“我要特别感谢王菲,正是因为她把我介绍给了现在的唱片老板阿宽,才让我能够在唱歌的道路上发展得更好。”那英还特意演唱了王菲的名曲《红豆》,表示这是自己去卡拉OK时最喜欢点唱的歌,边唱还边说:“在王菲面前不能丢脸!”王菲也一改“天后”平日的冷傲,当那英介绍她时,她跳起来挥手和大家打招呼;在那英演唱时,她也像歌迷一样挥舞着手臂合唱。

  那英“老乡”赵本山的到场也让她格外惊喜:“因为我大哥身体不好,本来我没想到他能够到场,但是他竟然真的来了!让我特别感动。我还记得我给他打电话时,他特意嘱咐我:‘要真诚!别装!’”那英还特意感谢道:“今天到场的还有一个人,在北京我管她叫‘妈’,她就是谷建芬!”

  亲情最感人

  演唱会最令人感动的,是那英的真情流露。她说:“今天有好多和我一样年代出生的朋友,我们这个年代的人差不多都很倔,孝而不顺,所以我要特别感谢我爸我妈,要不是他们那么寸的有了我,你们今天该多遗憾啊!我还要感谢我的每个家人,我的姐姐那辛,真的是非常辛苦,为我付出了很多。”说到此时,那英的眼中泪光闪闪。她仰起头不让眼泪落下,笑道:“我不会哭的,都这把年纪了!”她说:“我还要感谢在场所有的观众,我这个人也不会说话,把这首歌献给你们,因为你们都是‘我的心中星’!”

  演唱完压轴曲目《我的心中星》,那英退场跑向后台,观众们通过大屏幕看到了在后台等待着她的儿女们。三个可爱的孩子围住来不及换装卸妆的妈妈,好奇地去摸那英闪闪发光的项链和裙子,场面温馨感人。

  场内的观众们舍不得散去,大声呼唤那英返场。最后,已经换上T恤便装的那英跑上舞台,显然没有特别准备返场曲目的她,惊喜地感谢观众并未离去,并让观众现场点歌。最终,在观众的要求下,她一边笑言“累死我了”,一边再次唱起演唱会中已经演唱了的《征服》。

  此时的那英,褪去了华服,扎起了头发,更加随意自然本色,却更具温情和魅力,也让人们在平凡而真诚的祝福中,度过2009年的最后一天,迎来新的一年。

  本报记者 王润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