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开心辞典》可免费读北大?制片人回应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上《开心辞典》可免费读北大?制片人回应质疑
2009年05月20日 08:19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日前,由王小丫主持的《开心辞典》已经正式启动了首个以国学为主题的特别节目“开心学国学”。昨日,节目制片人刘正举向本报记者透露,他们将送进入决赛的9位选手免费上北大学国学,如果选手能通过北大相关考试,还可直接获得北大硕士学位。此举引来了争议。

  节目组开设“开心学国学”特别节目 前9位选手可免费读北大研究生。

  请听题!

  疑问 招生正规吗?

  回应 拿硕士学位

  恭喜你,答对了!

  昨日,《开心辞典》制片人刘正举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坦言,“办得再好的节目,都会遇到审美疲劳的问题,因此,我们就想到了以国学为主题来寻求突破。”刘正举说:“很多人都觉得国学会是板起面孔的东西,其实并非如此,我们的这一系列依然保持了《开心辞典》开心答题的风格,让国学在开心中得到传递。”

  昨日,有报道称,《开心辞典》最终胜出的前九名选手将获得北京大学国学班免试免费入学两年的奖励,经考试合格后可授予学位;而脱颖而出的总冠军将作为中国文化中心的代言人,去世界各地的中国文化中心宣传。真的吗?

  对此,当记者向刘正举求证时,他明确表示,“最后闯入我们角色的选手确实将获得就读北大的机会,而且是免费就读,除了选手们自身的消费外,他们的学费都由我们节目组负责支付。”记者随后在北京大学网站上看到,该校研究生院的在职研究生收费标准为,学费两年2.5万元。教材费、资料费除外。按此计算,9个选手的学习费用加起来为22.5万元。

  疑问 真的免费吗?

  回应 学费我们出 

  参加一个电视节目,就可以获得上北大的机会。“这是北大正规招生吗?毕业后可以拿到怎样的学位呢?”

  昨日,刘正举对这个众人关注的焦点进行了解释。他强调,“上北大读书的选手绝对是经过正规渠道入学。”

  刘正举说:“北大毕竟是我国的最高学府,因此,我们对能够进北大读书的选手有相当严格的条件限制。进入决赛的选手并不是享受一样的就读待遇。”“比如,对于具备大学本科及其以上学历的选手,他们将免试、免费就读北大哲学系中国哲学专业研究生班,两年后,要是通过北大的相关考试,他们将获得该专业的硕士学位。”

  “要是选手没有达到本科专业呢?”对此,刘正举坦言,“要是选手只是高中生、小孩,或者农民,他们当然没有资格直接攻读研究生,不过,他们可以免试、免费进‘北大乾元国学教室’深造。”

  这次“开心学国学”的活动,一些观众就担心小丫功力不够深厚,害怕她会在节目中因为对国学的不够熟知而出错、出丑。昨日,记者问《开心辞典》是否考虑换一个擅长国学的主持人来主持呢?一位工作人员透露,“小丫是节目的招牌,动任何环节也不会动我们的招牌的。”“小丫很刻苦,自从我们确定要做这样一个系列节目后,她就忙起来了,不管是办公室还是家里都摆满了有关诗歌、哲学等国学的书籍,我们大家都有信心,小丫绝对不会开黄腔。”另外,节目组还邀请了北大、复旦等知名大学的专家学者,担任《开心辞典》的顾问,保证节目的权威性和科学性。记者 李平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