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方查缴盗版国庆献礼影片音像制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中国官方查缴盗版国庆献礼影片音像制品
2009年09月28日 1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 孙自法)针对各地市场陆续发现《建国大业》等国庆献礼影片盗版音像制品的问题,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专门下发通知,部署开展国庆献礼影片盗版音像制品的查缴工作。

  官方专项通知主要内容有三:一是各地各部门要严格管理音像市场,严厉打击制售盗版的不法行为。凡2009年10月16日前市场上出现的《建国大业》音像制品和2009年11月13日前市场上出现的《风声》音像制品,均系盗版,一经发现,立即收缴,依法查处,并追根溯源,严厉打击生产复制源头和地下储运窝点。

  二是各地新闻出版部门要通知辖区内光盘复制企业,除北京、江西、广东三地四家企业获得授权外,一律不得承接《建国大业》、《风声》音像制品的复制业务。

  三是对其他国庆献礼影片也要按照上述要求,做好盗版音像制品的查缴工作,同时加大相关案件的查办力度,以整洁有序的出版物市场面貌和查缴国庆献礼片盗版音像制品的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全国“扫黄打非”办近日还专门启动“护城河”工程——即北京、河北、天津、山西、内蒙古、河南、辽宁、山东等八省区市将开展跨省区市协作“扫黄打非”联防协作工程,该工程以清缴查处非法出版物为重点,严厉打击非法出版和侵权盗版活动,确保北京及其周边地区的社会稳定和文化安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和文化市场环境。

  根据“护城河”工程部署,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和文化市场管理部门近期将对北京与周边交界处文化经营场所进行联合检查,一旦发现非法无照演出、非法出版社、非法印刷厂、无照经营黑网吧,将立即对相关场所进行处理处罚。(完)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