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古筝比赛7日扬州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古筝比赛7日扬州举行
2009年10月03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扬州10月3日电(记者 崔佳明)由中国音乐家协会、江苏省文联和扬州市政府主办的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古筝比赛暨2009中国扬州古筝艺术节将于10月7日在扬州敲响“盛世金钟”,至13日结束。届时,海内外古筝界名家高手将汇聚古城扬州各展风采,亮剑争峰。

  中国音乐金钟奖是由中宣部批准设立的、全国唯一常设的音乐综合性大奖。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在奖项设置方面设表演奖、终身成就奖两大子项目。其中表演奖包括:在广州市举办的钢琴比赛、室内乐铜管、木管五重奏比赛和声乐演唱比赛,在扬州市和南京市举办的二胡比赛、古筝比赛、民族管乐比赛,在重庆市举办的合唱比赛,在深圳市举办的流行音乐大赛。全部比赛结束后,11月将在广州举行总颁奖晚会。

  据悉,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古筝比赛暨扬州古筝艺术节活动主要分三大板块。期间将举行古筝比赛,包括复赛、半决赛、决赛,共计10场比赛;举行《盛世金钟——古筝名家名曲交响音乐会》在内的三场高规格音乐会;同时邀请著名古筝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王中山、李萌等古筝大师进校园,举办《中国古筝艺术精品赏析》、《古筝演奏艺术谈》两场讲座。

  古筝有着2400年的历史,是中国文化的一块瑰宝,在技术、教学、群众基础等各个方面都是古典乐器中发展最快的一种。素有“古筝之乡”美誉的扬州,从1986年起,已成功举办了6次国际性的“古筝全球盛会”——中国古筝艺术学术交流会,极大地推动了古筝艺术的繁荣,已成为扬州的文化品牌,同时促进了古筝产业的发展,成为筝家交流的平台,对全国古筝业的发展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目前,扬州古筝产量达全国总产量的三分之二,“扬州筝”誉满海内外。可以说,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古筝,有古筝的地方就有“扬州筝”。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