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咏自称绝不从政:“不当主持就教书”(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李咏自称绝不从政:“不当主持就教书”(图)
2010年05月09日 13:41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央视“名嘴”李咏。 中新社发 李岁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日,央视主持人李咏一身潮人打扮,携新书《咏远有李》来到成都购书中心签售。从荧屏里走出来的李咏比电视上更加轻松自如、诙谐幽默。在接受采访时,针对老同事王志、张政相继从政,李咏掏心窝地说:“我管不住人,就连我自己都管不好。如果以后我干不了主持了,我最终会走的路,也许是去学校当老师。 ”

  -谈潮人打扮最臭美的央视男主持

  昨日,李咏的打扮很潮,白色T恤外套黑色镂空衫,而这身打扮都是他自己的杰作,“包括我在节目上的服装,都是自己花精力订做的,我就是央视男主持中最爱臭美的。 ”李咏笑说,他作为一个“70前”的人,要努力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 “项链、戒指、眼镜,配在一起挺时髦的。 ”

  去年11月,李咏推出了第一部纪实传记体图书《咏远有李》。众所周知,7年前,他坚持不肯写书,对“金黎组合”(长江文艺出版社副总编金丽红和副社长黎波)设下的“鸿门宴”不为所动,7年后却突然自食其言,下定决心写书了,据他自己所说,这其中很大程度受到了罗京离世的触动,“不想给自己留下遗憾”。央视好友罗京生前在住院期间就非常想将26年的播音与主持经验著述下来,没想到刚过48岁生日就病情恶化无法得偿所愿。“所以希望在40岁的时候写一本书,记录下生活的感受和体验,也让工作中遇到的瓶颈和小情绪来一次集体的释放。 ”

  -谈尝试转型教书是有深度的工作

  此前,主持人张政、王志选择从政,在主持界摸爬滚打多年的李咏,是否考虑效仿? “没想过,我真的没那能耐。我管不住人,就连我自己都管不好。 ”那是否考虑过退居幕后,或是尝试转型? “你别说,这还真想过。不过,究竟要做什么,我却有些犯难。 ”

  李咏表示:“如果真的有一天不做主持了,我会选择回学校当老师。 ”李咏说,在他的眼里,教师是个很有深度的工作,因为可以将做主持的经验与学生分享。前不久,李咏表示主持人是个让人很纠结的工作,更力劝北京科技大学的学生慎当主持人,不过他昨日坦陈,自己现在还要在主持人这行上继续“坚持”,“主持这个职业给了我很多,我很珍惜。 ”

  -谈《非常6+1》去年收视率超“快女”

  有记者昨日抛出了有关收视率的问题,没想到正应了李咏的意,“我就喜欢你问这个问题。 ”李咏掰着手指,将自己主持的两档节目在去年取得的收视率娓娓道来,“据2009年全国上星频道的收视统计,在综艺娱乐节目里,《非常6+1》的收视率是第一,排名第七的是《咏乐汇》。 ”

  李咏话音未落,有记者就质疑,“这怎么可能?湖南卫视的选秀节目做得风生水起……”见此状,李咏不紧不慢地继续说,“《咏乐汇》排第七,你才应该问‘怎么可能? ’《咏乐汇》是一档谈话节目,我还纳闷怎么就划到娱乐节目里了? ”不过,李咏坦承,《非常6+1》能拿到第一,还是得益于央视这个大平台。(钟禾)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