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奥运网|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育|健 康
汽 车|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 图 片| 社 区|图 片 网|华文教育|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髦"济公"惹争议 张国立:不会为提携儿子拍戏
2007年08月18日 09:14 来源:京华时报


    资料图:2007年2月10日,著名演员张国立携儿子张默来到山东济南,为即将在山东上映的电视剧《济公新传》作宣传。 中新社发 张侃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在电视剧《济公新传》中,张默扮演的济公并不怎么受欢迎,很多观众认为他不适合扮演这样的角色。有观众直言,虽然能体会到张国立爱子心切,但也不能把荧屏当试验田。然而,张国立坚决否认自己以权谋私提携儿子。作为儿子,张默也明确地表示不做“张国立接班人”。

  张默已演过多部电视剧,但像“济公”这样的第一男主角还是头一回当上。有观众猜测,这是担任导演的张国立在以权谋私提携儿子。对此,张国立坚决否认:“我拍了这么多年戏,从来没让张默演过男主角。我很注意关照别人的感觉,有时候即便自己觉得某个男主角可能张默挺合适,但如果我的合作伙伴没有提议,我自己绝不会让他去演。我不会为了提携他而去拍一部戏。投资人告诉我,《济公新传》是为张默量身定做的,导演不是张国立,济公还是会请张默演。” 

  观众对该剧的最大争议在于张默扮演的济公像个现代公子哥,荒诞不经。张国立表示争议在意料之中,而且能够接受。“据说年轻人很喜欢这种风格,但估计中老年观众会有点难以接受。我拍摄时就压着张默表演时的张狂劲儿,不敢拍得太离谱儿。”在片场,张默自编了“胜造N级浮屠”等台词,“所有人都说这样有意思,但大部分都被我扼杀了。”张国立最怕的是迎合了年轻人而失去了老观众,“大家都说我的粉丝都是老太太。在家看电视剧的老人居多,如果‘新’得他们都看不懂,就对不起他们了。”

  谈到张默的演技,张国立说:“若说他好,观众会觉得你是在保护他,若说他不好,别人又会认为我们有矛盾。我认为我正确的时候,就一定会去说服他,如果从他身上看到一些我们这代人所没有的东西,我又会鼓励他。也许他会觉得我很严,但我从来不认为严格是件坏事,在工作上可以促使他进步,生活中也能让他更注重审视自我。”

  张默希望赋予济公新时代的娱乐精神:“我就是要颠覆以前那个随时随地搓耳朵、抠脚丫的济公形象。我们不能照猫画虎地翻拍,一定要有新东西。济公有很多侧面,我希望观众能够以新鲜的态度去看济公,从不同的角度去理解他。”

  谈到父亲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张默动情地说:“其实,有人对你要求严格是你一生的福气。我非常理解父亲的苦心,也早已接受。”对于父子俩在拍戏过程中的争执,张默说:“其实我俩之间所谓的‘分歧’主要是在风格上。他的风格就是认认真真地用精致的画面讲一个故事,他求的是稳。但我年轻,我希望我的作品能更跳脱一点、活力一点、张扬一点。很多人觉得我是背靠老爸这棵大树,其实我不想做‘张国立接班人’,我有自己的路。”(赵楠楠)


 
编辑:吴歆】
:::相 关 报 道:::
·"济公"变身公子哥 现代时髦语令观众无法接受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