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英国广播公司播出电视剧《萨达姆家族》引热议

2008年08月05日 13:2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一位很像富人的男人坐在黄金椅座上,周围是他衣着雍容的家人——这一幕在美国电视剧中并不少见,但这次的主角可不是常人,他是萨达姆。

  日前,反映萨达姆生平的4集电视连续剧《萨达姆家族》在英国BBC开播,引发媒体热议。

  本报综合新华社消息 英国广播公司日前播出反映萨达姆生平的4集电视连续剧《萨达姆家族》。《萨达姆家族》原名《两河之间》(Between Two Rivers),由BBC和美国《探索》频道制作,展现了萨达姆1979年上台后,逐步成为令西方胆寒的人的过程。

  这部电视剧2007年在突尼斯拍摄,由伊拉克演员伊加尔·瑙尔扮演萨达姆。萨达姆在片中被刻画成一个残忍的黑手党老大式的人物。7月30日播出的第一集讲述了萨达姆以女儿的生日聚会为掩护,暗中进行军事政变的故事。

  有人指出,这部电视剧的情节酷似美国热门电视剧《黑道家族》。英国《卫报》评论员称:“《萨达姆家族》就像是没有笑话的《黑道家族》,除了‘化学阿里’的精彩表演冲淡了越来越浓重的黑暗气氛外。”

  英国《每日电讯报》称,剧中萨达姆的性格与2003年时将他推翻的两个人(布什和布莱尔)有相似之处。

  英国《独立报》则表示,这部电视剧成功刻画了萨达姆给他周围的人心里带来的恐惧。

  《萨达姆家族》中的角色包括了萨达姆权力圈中的主要人物,也包括他的两个儿子乌代和库塞,两人于2003年7月被美军打死。其他的主要角色还有萨达姆的表兄弟“化学阿里”(阿里·哈桑·马吉德)和前政权副总理塔里克·阿齐兹。

  剧情

  关于他的梦想和失败

  电视剧将从上世纪70年代末萨达姆在伊拉克开始执政讲起,一直到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直到当年12月萨达姆在一个地窖里被美军捉住。

  在《萨达姆家族》片名出现之前,首先出现的一段画面,是萨达姆在看电视,那是美国总统布什在下最后通牒。当时是2003年3月,美军正在轰炸巴格达,萨达姆一家收拾包裹开始逃亡,随后“人间蒸发”。

  继而画面转到1979年的夏天,萨达姆那时还是国家的第二把手,他召集了自己的家族、亲信要为自己女儿7岁生日祝贺。当时他对伊朗和叙利亚的敌对力量心有恐惧,正积极取代总统巴克尔之位,不久巴克尔称病退位、萨达姆上台,随后他展开一系列清洗,也遭到国内反对力量的袭击。

  剧情聚焦于上世纪80年代萨达姆的私人生活和政治生涯,包括他出兵邻国伊朗、为了两伊战争与美国保持良好关系、为女儿安排政治婚姻等等。

  纪录片的作者亚历克斯·霍姆斯说,该片主要描写萨达姆倒台的经过及原因,但不是从西方世界的角度来审视,而是由熟识萨达姆的人士讲述,以“圈内人”看待萨达姆的命运起伏。福尔摩斯说:“故事更多的是关于他(萨达姆)建立一个伟大的阿拉伯国家的梦想和他为什么失败。”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