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幸福里九号>京味不够? 导演:可以"南北通吃"

2008年10月06日 15:27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正在BTV-4播出的电视剧《幸福里九号》讲述的是发生在北京胡同里的故事,但北京观众却觉得戏里的北京特色并不突出,也不地道。对此,该剧导演王小康解释称,他希望这部戏可以“南北通吃”。

  《幸福里九号》主要说的是北京幸福里胡同的两家人30年的故事,通过他们的经历反映社会的变迁。整部戏的背景就是1978年到2008年的北京,但播出以来,不少北京观众却因此而挑起了刺。

  观众安先生就表示,剧中的男女主演口音都不太地道。“剧中的主演都长在北京胡同里,可说话一点京腔都没有,怎么都看不出是北京孩子。”安先生说。

  而且剧中反映北京地方特色的细节也很少,“这个电视剧可以说是在任何地方发生的,没看出北京胡同的特色。”30岁的观众赵小姐说。

  为此,记者昨天采访了该剧导演王小康。他说:“关于北京特色和北京方言的问题,剧组讨论了挺长时间,最后讨论出还是不要太地方化。因为太具地方特色的戏,收视很局限。比如赵本山的戏,北方收视率那么高,到了南方就不行。”

  王小康说,他想让南方观众也接受这部电视剧,所以才有了现在的选择。“客观说,这个戏里,除了扮演于妈妈的刘莉莉是正宗的北京人之外,其他人都不是或不正宗。”

  王小康说:“实际上北京就是一个兼容的城市,在这个城市里汇集了全国各地的人。这个戏虽然写的一个大背景是北京,但是我想体现北京的多元化。”

  戏外花絮

  北京胡同在天津拍摄

  《幸福里九号》剧中的九号院设定成一个老式的住宅区,制片部门在北京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地方。最后,在天津找到一座老楼,这个北京的幸福里胡同就搬到了天津。

  当时楼里还住着五六户人家,出品人谢印生就和总制片人一起挨家挨户去做工作,给大家看剧本。

  最后居民们非常配合地腾出了自己的房子,有的去住宾馆,有的则投靠亲友,才能让电视剧顺利拍摄完成。(记者唐小璐)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