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新一代偶像主宰秋季日剧 上户彩再次“刁蛮”

2008年10月06日 15:50 来源:金羊网 -- 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上户彩有望成为新一代“日剧女王”



锦户亮是年轻一辈中少有的演技派

  日剧又将迎来新一轮的秋季档。从日本方面目前公布的播出计划来看,今年的10月、11月是年轻人的天下———木村拓哉、福山雅治、仲间由纪惠、松隆子这些“老人”要么已在春、夏季做过冲刺,要么还在养精蓄锐,即将主宰荧屏的,是崛北真希、上户彩、锦户亮等二十出头的青春偶像。他们虽然年轻,但早已大名鼎鼎,如果你还不知道他们,那真要好好“补补课”了。

  ●女星篇

  上户彩:从“小山口百惠”到“千金女”

  生日:1985年9月14日(处女座)

  [走红之路]

  上户彩15岁出道,1997年8月当选第七届“日本国民美少女”,人气极高。真正让她一举成名的是2001年的电视剧《三年B组金八老师》。上户彩在片中的精彩演出让老前辈武田铁矢大加赞赏,甚至公开夸奖说上户彩是“平成时代的山口百惠”(平成时代指1989年至今)。上户彩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美女,但是其特立独行的气质十分适合扮演刁蛮又可爱的角色,她在《Attention Please》里扮演热爱摇滚乐的实习空姐、《野蛮老妈》里的年轻后妈,都是“范例”。

  [今季主打]

  《千金小姐穷光蛋》

  上户彩饰演一位千金小姐Alice,父亲是酒店大亨,她有用不完的钱,但对世界一无所知,似乎有影射美国名媛帕里斯·希尔顿之嫌。另一方面,上地雄辅助演的穷小子,则是三儿之父,由于太太已经离世,他过着艰苦而忙碌的生活。两个不同世界的人因偶然邂逅而发展出一段爱情……上户彩表示,新角色依旧是一个刁蛮少女,但价值观与自己相反,做“千金小姐”是她无法想象的经历。

  崛北真希:从“野猪女”到“灰姑娘”

  生日:1988年10月6日(天秤座)

  [走红之路]

  让崛北真希全面走红的代表作是日剧迷所熟悉的《野猪大改造》。这部校园青春剧讲述很没自信、很邋遢的女生小谷信子(堀北真希饰)如何被两名帅哥打造得超有人气,在校园里迎接全新生活。崛北真希在国中三年级时已出道,戏路很宽,今年NHK电视台的古装大河剧《笃姫》也是由她挑大梁,表现宫廷争斗,口碑非常好。

  [今季主打]

  《真爱无畏》

  堀北真希饰演的秋山佳音自幼失去双亲,唯一的哥哥因有杀人嫌疑而被捕入狱。秋山佳音在此后崎岖的人生路上开朗而乐观地生活,遇到了自己深爱的对象……该角色相当于现代版灰姑娘,将满20岁的堀北真希希望能通过该剧带给大家一个“全新的自己”。

  ●男星篇

  锦户亮:从“催泪”到“复仇”

  生日:1984年11月3日(天蝎座)

  [走红之路]

  算不上高大俊秀的锦户亮被不少粉丝称为“年轻的演技派”,已有好几部脍炙人口的代表作,最经典的当然是2005年的催泪大作《一公升的眼泪》,锦户亮与泽尻英龙华演绎的凄美爱情故事让无数人落泪。在今年推出的《最后的朋友》中,他扮演一个表面是谦谦君子、实际上却有严重家庭暴力倾向的男子,常对女友拳脚相加,锦户亮演来得心应手。

  [今季主打]

  《流星之绊》

  在一个流星之夜,三兄妹功一(二宫和也饰)、泰辅(锦户亮饰)、静奈(户田饰)的双亲被杀害。长大后,他们发现一名男子疑似14年前杀害父母的凶手,于是开始实施一连串的复仇计划……该剧本根据同名推理小说改编,剧情以悬疑和挖掘人性为卖点。二宫和也与锦户亮同为新一代演技派,不少人认为他们这次合作能擦出火花。

  速水直道:从“型男”到“奶爸”

  生日:1984年8月10日 (狮子座)

  [走红之路]

  身高1米86的速水直道小时候的梦想是成为篮球运动员,他后来被经纪公司看中,以模特身份投入演艺圈,随后接触影视。2005年,在《极道鲜师2》里,他扮演一名问题学生,以俊朗的形象赢得大量女性粉丝。今年初,他主演了一部大热剧集《绝对男友》,该剧带有科幻色彩,速水直道扮演一个“恋人型”机器人,后来发现爱的真正意义。

  [今季主打]

  《噢,我的女孩!》

  速水直道饰演24岁无固定职业的手机小说作家,天生爱自由的他要帮忙照顾年仅6岁的天才外甥女。一个有着童心的成人,一个年纪小却很成熟、明事理的小女孩,碰撞出不少搞笑又温馨的趣事……此次不再做“花瓶型男”,速水直道坦言难度很大,而且首次担任“奶爸”,需要重新学习与人相处的技巧。

  ●其他推荐

  《白色荣光》

  《风之花园》 《公寓之王》 《丑闻》

  主演:伊藤淳史、伊原刚志、城田优、名取裕子

  看点:该剧讲述日本一支顶尖的心脏外科团队曾连续26次成功做了高难度的“巴提斯塔手术”,但这个成功率达百分之百的小组却在短时间内连续三次发生病人死在手术台上的“意外”,到底是人为疏漏还是蓄意杀人?意外的剧情和人性冲击是此剧的两大特点,而“电车男”伊藤淳史变身医生尤其受人关注。

  《风之花园》

  主演:中井贵一、黒木梅纱

  看点:该剧以壮美的大自然为背景,讲述了由中井贵一扮演的麻醉师白岛贞美不幸患上癌症,并因婚外恋与远在故乡富良野的妻儿没有了往来。孤独悔恨中,两个孩子来到父亲的身边……此剧是为纪念富士电视台建台50周年,以北海道富良野为背景拍摄的“富良野三部曲”的第三部。

  《公寓之王》

  主演:水岛宏、铃木杏、井川遥、渡部笃郎

  看点:东京青山,水岛宏所饰演的自由职业者、铃木杏所饰演的办公室女白领、井川遥演的性病科女医生和渡部笃郎扮演的著名设计师合租一间公寓,他们玩起了公寓所有权争夺战游戏,最后通关者将得到公寓的所有权……这是一部异想天开的轻喜剧,编剧大宫绘理表示,自己运用夸张的表现手法把现实呈现给大家。

  《丑闻》

  主演:铃木京香、长谷川京子、吹石一恵、沢村一树

  看点:该剧表现了20、30、40、50岁的四个女人各自的烦恼,以及彼此间的友情。日本著名的40岁女演员铃木京香时隔6年后,再次主演日剧,制片人表示是经过“三顾茅庐”之礼才请到她的。本报记者 陈明辉 实习生 陈曦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