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男女“刘慧芳”荧屏聚首 邵兵挑战“新好男人”

2008年12月25日 14:31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硬汉邵兵挑战“新好男人”



凯丽颠覆形象演“恶婆婆”

  首部30集家庭伦理剧 《中国家庭》近日在南通开机,“《中国家庭》品牌系列工程”也随之启动,该工程将以5年时间、过亿资金,重磅打造10部300集家庭伦理剧,全面展示当代中国人家庭生活状态。

  曾经在《渴望》中塑造中国典型贤妻良母形象,并打动无数观众的张凯丽,此番在《中国家庭》中彻底颠覆以往的“好女人”形象,成为一个势利、霸道的“恶婆婆”。而“荧屏硬汉”邵兵则变身“男版刘慧芳”,演出了一个养父和一个男人的双重魅力。

  姐弟档打造经典家庭剧

  由上海宇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推出的《中国家庭》,邀来王静茹、王小康这对姐弟“黄金搭档”担纲总编剧和总导演。据了解,首部《中国家庭》以“孩子”为切入口,沿着一个女人嫁入豪门后,因没孩子被休弃、有孩子后又被调包、丢失孩子后被羞辱、寻找孩子时被感动的轨迹,在展现错综复杂的家庭矛盾,营造博大爱心与利欲熏心的激烈撞击中,揭示究竟什么是新时期的新“渴望”。

  王小康表示,尽管当下家庭伦理剧很多,但其中不乏三角恋、婚外情等猎奇、低俗情节,严重影响了中国电视剧整体的品质。为此,他希望能把《中国家庭》系列拍成“干净”、贴近老百姓真实生活状态的史诗剧作,在深刻揭示中国家庭内部尖锐矛盾的同时,弘扬传统伦理道德标准,为有隐患的家庭敲响警钟,树立美满家庭的典范。

  男女“刘慧芳”联袂出演

  《中国家庭》由姚芊羽、杜淳、邵兵、张凯丽、刘莉莉等领衔主演。 《渴望》中刘慧芳的扮演者张凯丽,在《中国家庭》中彻底颠覆形象,扮演势利的豪门婆婆,甚至还因自私地拿出一纸“婚姻合同”,而间接酿成了“弃婴换子”的悲剧。凯丽曾因角色太过颠覆而有所顾虑,不过在试着拍摄了一些戏份后,凯丽不仅打消了顾虑,还强烈要求导演加戏,让角色更为丰满。硬汉邵兵则在剧中首度挑战养父的角色——他所扮演的刘海涛为养育弃婴晶晶,付出了博大的爱,堪称男版“刘慧芳”。

  此外,以“苦情”形象深入人心的新生代女星姚芊羽,也加盟《中国家庭》饰演女一号米佳,成为一个有尊严、独立坚强的现代女性。当红小生杜淳在剧中扮演的严川,则是家庭伦理剧中典型的“三夹板男人”。更有意思的是,杜淳此番和父亲、著名演员杜志国还在剧中上演了父子对手戏。记者 轩召强

编辑:李季】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