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西口》引争议 同期收视率高过《闯关东》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走西口》引争议 同期收视率高过《闯关东》
2009年01月07日 14:28 来源:华商晨报 发表评论

  《敌营十八年》的“江波”热还没过劲,《走西口》中的“田青”又来了,都是万人迷的类型,杜淳的表演渐渐深入人心。

  回应比较

  比《正道》更像开年戏

  华商晨报:《走西口》播到现在收视率很好,很开心吧?

  杜淳:拍摄时,就能感受到这是制作精良的电视剧,是题材和立意比较大的戏。

  华商晨报:对于《走西口》,开年大戏的身份有很大的意义吗?制片人说他更喜欢大年初四的档期。

  杜淳:我不觉得哪个时间段有特别的意义。不过,开年大戏也不错,还没有进入过年的氛围,大家还有心思欣赏这部剧,如果是春节档,关注可能会弱一些。

  华商晨报:《走西口》与《人间正道是沧桑》争开年戏,你们胜了,你觉得胜出的原因是什么?

  杜淳:《走西口》是一部积极向上励志的作品,每个人看过之后,会有帮助的。《正道》是部好剧,但有它的特殊性,如果要选建国60年献礼的剧,《走西口》就争不过。

  华商晨报:看过《闯关东》吗?如果让你比较,你觉得《走西口》的优势在哪?

  杜淳:我之前看过一些。“走西口”历史更悠久一些,它有300年的历史,比“闯关东”的记载要多,之前影视剧也有过创作。

  《走西口》有更多的凄凉感和分离,他们大多背井离乡,离开家里人,田青就是一个人,而《闯关东》是一家人一起去闯关东。昨天,我一个朋友给我打电话,说觉得这部剧凄凉的分离感很好,会让人流泪。但两部剧的立意和主题差不多,都是奋斗。

  回应质疑

  和“闯关东”的人不一样

  华商晨报:这部剧里把“我”说成“额”,山西人可能喜欢,但非山西人又有些接受不了。

  杜淳:那是山西祁县特有的语言风格,要体现山西味道。

  华商晨报:也有观众认为除了这个“额”,剧中山西味并不浓。

  杜淳:这才前几集,看不出什么,慢慢会有山西味的东西,像后面会有皮影戏,会有做刀削面,会有类似《闯关东》中东北二人转那种山西很流行的剧种。

  华商晨报:有观众表示《闯关东》的人物化妆啊,打扮啊,就是那时候的人,《走西口》让人觉得人物很有偶像气质,不太真实。

  杜淳:田青的家是大家族败落下来的,然后振兴家业,他不是土生土长的农民,因此他有贵族的气质,他很有文化,包括苗圃演的人物也是念过女子高中的。闯关东大多是社会底层的人去闯。

  华商晨报:你怎么评价你的搭档苗圃?

  杜淳:她是一个很会演戏的师姐,在上学的时候我就知道她,她在同学里很出类拔萃,也很用功。

  华商晨报:有些观众认为她不是特别漂亮。

  杜淳:对,她也说自己不漂亮。但她很有特点,就算长得再漂亮的女孩,你看一个月也会看烦了,如果有魅力,就不一样。她是属于用内在吸引别人的演员。

  华商晨报:不少评论说《走西口》之后,你会晋升为内地一线小生,你觉得呢?

  杜淳:我觉得连着两部剧,《敌营十八年》是央视去年收尾的,《走西口》是今年开年的,有这么高的起点当然好,一个优秀的演员是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的。我有一个很好的平台,我朋友说,你都占领央视了,哈哈。

【编辑:杨子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