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漫"第一槌"没开播先拍卖 全球海选"美猴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中国动漫"第一槌"没开播先拍卖 全球海选"美猴王"
2009年01月12日 09:45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央视动画今年将推出投资3600万的动画大片《美猴王》,为了让《美猴王》的形象有所创新,央视动画不惜花费很长时间向全球广泛征选美猴王形象。另外,央视动画将在《美猴王》播放前举办动画人物形象的拍卖会,这也被喻为中国动漫的“第一槌”。

  故事

  这个《美猴王》很励志

  据央视动画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英介绍,《美猴王》是央视原青少中心动画部整体转制成立央视动画有限公司后,大手笔创作的第一部巨制。故事取材于《西游记》的前7回,但在此基础上进行扩大和外延,融进了许多新的人物,像玉兔、人参果、红孩儿、小白龙等,与原来大家熟悉的孙悟空的故事有很大的区别。

  王英说:“我们的定位和主题是美猴王的成长故事,他由一个不懂世事的顽猴,经过历练成长,变成了一个顶天立地的美猴王。创作中我们有意针对现代孩子的教育问题,现在大多孩子都是独生子女,被娇生惯养长大,因此励志、成长的主题对当今孩子有启迪作用,故事将涉及团队精神、挫折教育、自我完善等。”

  形象

  这个《美猴王》全球选

  目前,《美猴王》的52集剧本已全部完成,而前26集也已经制作完成,今年暑期就能与孩子们见面。在美术、造型等方面的总体设计经过了漫长的招标筛选过程。王英说:“以前曾经有过许多孙悟空的造型,我们既要保持传统,又希望寻求突破,因此面向全球进行了海选招标,这个过程堪称艰苦,从成百上千应征稿中首先筛选出了27套形象,然后又筛选至9套,最后保留下来的仅4套,而现在的美猴王造型是把这最后的4套造型特点融合在一起造就出来的。”

  王英认为,美猴王本身是顽猴,具有孩子们的顽皮等特点,他们希望这次塑造的全新美猴王能够被现代的孩子接受,“要让他们觉得离我很近,要有时代感。”

  产品

  这个《美猴王》先拍卖

  非常受人关注的是,动画大片《美猴王》尚未播出,一场涉及所有衍生产品的品牌授权拍卖会将在本月16日率先敲响,这也被称为是中国动漫的“第一槌”。

  据介绍,这次拍卖会上不仅将有国内音像图书出版、玩具、文化用品、儿童日化、食品饮料、家居等各相关领域的企业参与《美猴王》的竞拍,央视动画精心制作的另外15部动画作品也将一并亮相参与品牌授权拍卖,这次国内动画行业的首次尝试堪称规模宏大。

  王英介绍说,《美猴王》52集的全部制作成本高达3600万,但他们对收回投资十分乐观,“现在已经有好多出版社主动找上门了,但我们希望打造一种更为公平自由的形式,搭建中国动漫营销新兴的产业模式,产业化是中国动漫发展的必经之路。”记者 王大鸣

【编辑:李季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