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版权双胞案 范冰冰:我的"金大班"傲视群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澄清版权双胞案 范冰冰:我的"金大班"傲视群雄
2009年02月18日 13:50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范冰冰和周渝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虽然版权上的“双胞案”闹得沸沸扬扬,但范冰冰版的《金大班的最后一夜》仍在上海如火如荼地拍摄着,春节和情人节都没有休息,范冰冰对于《金大班》的喜爱与执着可见一斑。眼看还有两个星期就将赶赴台湾拍戏,昨天,范冰冰带着主演周渝民、方中信、黄少祺等在沪亮相。对于版权和情人节重庆罢唱事件,范冰冰一一做了回应。

  范冰冰

  版权 我们拥有永久拍摄权

  《金大班的最后一夜》是范冰冰当老板后制作的第二部电视剧,改编自著名作家白先勇的同名小说,讲述上个世纪四十年代到六十年代,风华绝代的舞女金兆丽从上海的“百乐门”到台北的“夜巴黎”的一段沧桑故事。不过该剧在拍摄过程中陆续传出“版权闹双胞”的问题,年前又有消息说白先勇对范冰冰的版本并不认可,授权给台湾著名导演李行和张蜀生开拍台湾版《金大班》,拟请刘嘉玲、舒淇或萧蔷出演“金大班”。

  对此,范冰冰的经纪人兼《金大班》的制作人穆晓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初是从台湾制作人蔡英典手中买下版权的,合约上明确写着,在2006年12月31日完成全部剧本后,他们就拥有永久拍摄权,“根本不存在什么版权纠纷,我们还算是先授权单位。”

  范冰冰笑着表示:“这大概就是好事多磨吧,我相信会有好的结果。”至于是否担心和台湾版有比较,她摆出一个老板应有的霸气:“完全不怕,每个人对故事的理解不同,讲故事的方法也不同,但是我们的戏,无论是演员阵容还是制作质量都是傲视群雄的。”

  罢演 坚决抵制“借名炒作”

  刚刚过去的情人节并没有给范冰冰留下甜蜜美好的回忆,却引发了一起罢唱纠纷。重庆某大酒店为庆祝“五星挂牌仪式”而邀请范冰冰等明星参加2月14日的演出,但范冰冰却在临阵前一天通知主办方不唱了,对方坚持要诉诸法律。对此,范冰冰昨天首次正面回应:“对方竟然宣传我要选接班人,这意味着什么?难道说我要退休了?还说选出的新人会签进我的公司,我们从来没有说过这样的话,简直是无稽之谈。”

  范冰冰表示,对方的不诚实让她无法接受,因此拒绝与之合作。经纪人穆晓光告诉记者,重庆的主办方对外宣称范冰冰到演出前一天才临时通知不演了,但事实上,他们早在2月11日就通过电话拒绝了对方,酒店方面还在12日不断打电话试图挽回,但遭到了范冰冰的否定。屡屡被人利用进行炒作,穆晓光表示很无奈,但相信时间久了,观众自然会分辨真假。

  仔仔

  谈情 不想再被照顾

  坐在范冰冰身边的仔仔周渝民仍是帅气、腼腆的模样,说话依旧有些口齿不清。这次来上海拍戏是仔仔第一次在内地呆那么长时间,他说刚来的时候觉得上海很冷,让他很想家,范冰冰变魔术般地从口袋里掏出的暖宝宝让他一下子感到了家的温暖,“冰冰好像妈妈一样,有点唠叨,每天都能从口袋里变出好多暖宝宝,每天都苦口婆心地叮嘱我们要多穿衣服,防止感冒。”

  可是仔仔还是感冒了,发高烧拉肚子,前晚还抱着棉被发抖,如此“弱不经风”难免会让女生想要保护和照顾他,想来当初大S也是这样爱上他的,不过仔仔却坦言现阶段并不需要一个妈妈般的女朋友,但也不会抗拒姐弟恋。

  在记者会过程中,范冰冰和仔仔始终手牵手,面对媒体的乱点鸳鸯谱,范冰冰解释,这么做就是为了拍照好看,大家都像兄弟姐妹般互相照顾。而仔仔则认真地说:“我很清楚现在事业才是第一位的,没有绝对的把握给对方一生幸福,我不会再随便谈恋爱。”

  剧中仔仔扮演的盛月如做了一系列疯狂的事情,比如跳楼、割腕、吃安眠药,仔仔坦言演这样惹人讨厌的戏自己并没有把握,“我欣赏他对爱情的执着和坚持,但为爱自杀是最愚蠢的事情。”

  问及情人节是怎么过的,方中信爆料范冰冰好像去了北京,范冰冰解释自己在剧组拍了一天的戏,有导演为证,她又爆料仔仔去了台北,仔仔则立刻澄清自己利用情人节的空当回台湾探望家人,一个人无聊地打电玩。对于最近大S姐妹为父还债的事,仔仔一脸茫然地表示不知道,还向记者了解情况,显然对于前女友还是相当关心的。

  ○新报记者|潘昕|文|朱良城|摄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