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三脚猫>受追捧 编剧俞白眉解读"代沟婚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无敌三脚猫>受追捧 编剧俞白眉解读"代沟婚姻"
2009年02月18日 17:15 来源:大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正在多家卫视热播的大型情景喜剧《无敌三脚猫》受到观众追捧,编剧、导演、演员阵容都是大有看头。而剧中对于70后与80后之间的婚恋生活问题的探讨,更是在逗人发笑的同时发人深省。

  “70后遇见80后,一辈子眼泪流不够。”这不仅是《无敌三脚猫》中一句经典台词,同时很可能说出了编剧俞白眉的心声。而在今天的社会中,上个世纪70年代出生的丈夫和上个世纪80年代出生的妻子,已经成为一种社会的主流趋势,在他们的“代沟婚姻”中也有许多幸福的故事和小问题。

  《无敌三脚猫》讲的是一对年轻小夫妻和几个孩子之间的故事。它不仅仅是一部单纯表现孩子童真顽皮的儿童剧,实际上,每集故事中,儿童段落是一条线索,另一条线索则是一对小夫妻,代表的是70后、80后的婚恋生活。“婚姻是什么?爱情是什么?我们需要后代吗?我们能给儿童什么样的教育?如何共渡难关?”这些现代年轻人可能没有仔细想过的问题在剧中都被提了出来。

  编剧俞白眉和戏里的男主人公一样,生在70后,娶了一个80后的老婆。《无敌三脚猫》里饰演女一号赵小午的演员代乐乐和他在生活里就是一对小夫妻。俩人一个是70后出生的西北汉,一个是80后出生的北京妞,和所有的年轻夫妻一样,他们之间也经常会被一些小问题困扰着。无论戏里戏外,代乐乐都是一个典型的 80后,喜欢物质享受,自主性非常强,时而懒惰但又非常善良。而俞白眉又是一个典型的70后,家有兄弟姐妹,从小生活在物质贫乏的年代,有理想,充满着浪漫精神。

  俞白眉坦言:“不同的价值观、知识结构、生活经历,总是让70后和80后的婚姻组合有着一丝丝的火药味。”在创作剧本的时候,俞白眉就把自己生活中遇见的种种“苦恼”也写进了剧中。而这种苦恼也是众多年轻观众的苦恼,他们面对的也是这样一种社会的主流趋势,两代人如何沟通?两代人究竟有多少差异和共同的语言,都是值得很多观众思考的问题。而《无敌三脚猫》也就是通过这样一种幽默喜剧的方式,把社会的问题呈现在观众面前。

  俞白眉说:“在《无敌三脚猫》里,我把自己对爱情,对婚姻,对家庭的很多切身体验和觉得正确的一些道理都写了进去。我希望可以让年轻人,尤其是年轻夫妻们看到这部戏时,能觉得这些是能够和他们产生共鸣的。在笑声里去思考应该怎么去对待身边的人。”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