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江姐》本月重庆开机 初选高圆圆演江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电视剧《江姐》本月重庆开机 初选高圆圆演江姐
2009年03月06日 14:59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重庆市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合拍,即将于本月在重庆开机的30集电视剧《江姐》,日前已正式建组。昨日,该剧编剧、曾创作《特殊使命》的谭力在渝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他透露,江姐的扮演者已经锁定高圆圆等几位明星。

  选角一波三折

  据了解,《江姐》主创阵容非常强大,编剧谭力和导演彦小追,曾联手打造过《东方朔》、《特殊使命》等多部在观众中拥有极好口碑的电视剧。不过这样一个黄金组合,在江姐这一角色的选择上,却遇到了一些波折。

  小宋佳让剧组失望

  谭力介绍,最开始有很多人向剧组推荐小宋佳,剧组也认为小宋佳的形象很适合演江姐。但让他们颇为不解的是,当他们主动联系小宋佳之后,小宋佳方面却迟迟不给答复,这让剧组非常生气。而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更是表示:“即使小宋佳现在想来演,我们也不需要了,演《江姐》是一件很神圣和光荣的事,要演这个角色首先要从内心很尊重这个角色。”

  童蕾没档期主动致歉

  而后,在《亮剑》中饰演田雨的童蕾也进入了剧组的视野,但童蕾很礼貌地给剧组回了短信,称:“江姐是一个伟大的革命者,请我来演这个角色我觉得很光荣,但遗憾的是档期确实调不开,我向大家表示歉意。”经过此番波折,最后剧组从30多名一线女星中,将目光锁定在了高圆圆、孙俪等几位女演员身上。这几位女演员将于下周在北京定妆,然后剧组再征求各方意见,最后敲定。

  高圆圆意愿强烈

  昨日,记者与高圆圆的助理王小姐取得了联系,她透露,高圆圆确实接到了邀请,已经看完了剧本,高圆圆自己对剧本非常满意。但由于之前她已经答应了另一部戏,因此档期可能会出现冲突。目前她正在积极协调,希望能空出档期来演江姐。

  谭力表示:“现在很难找到和江姐身材完全相符的好演员,重要是演这个角色的人必须由衷钦佩江姐,这样演的时候才能完全释放情感。”

  “便衣警察”要演彭咏梧

  和女主角的选择一波三折相比,男演员的确定就要顺利得多。从《便衣警察》里的周志明,再到《特殊使命》的秦剑,胡亚捷在观众心目中一直拥有较高的人气,此番在《江姐》中,他将饰演江姐的丈夫彭咏梧。而反面一号,《烈火中永生》中徐鹏飞的原型徐远举,将由姚安濂扮演。谭力还透露,整个剧将用到100多个角色,肯定会有重庆本土演员参演。记者 巫天旭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