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质疑吓坏儿童 英国独臂女主持遭投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被质疑吓坏儿童 英国独臂女主持遭投诉
2009年03月12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2日电 英国广播公司(BBC)儿童频道女主持人伯内尔(Cerrie Burnell)不断遭到观众投诉,原来许多家长认为她天生独臂吓坏了电视机前的儿童。

  香港“文汇报”报道,29岁的伯内尔自1月开始主持儿童节目《Doand Discover》和晚间讲故事节目《The Bedtime Hour》。可是在这一个多月来,伯内尔因天生缺少一只手臂遭到非议,更有一些观众在儿童频道网站上留下批评语句。

  一名网友留言表示,他禁止女儿收看儿童频道,以免孩子发噩梦。另有家长指出,他们被迫提前与孩子讨论残疾这个复杂话题。还有一些网友指责英国广播公司雇用伯内尔完全出于政治目的,因为受政府控制的英国广播公司可以凭借雇用伯内尔,展现其兼顾社会弱势社群的立场。

  英国广播公司发言人证实,他们已收到9宗有关伯内尔的正式投诉。但另一方面,伯内尔也受到不少观众的鼓励与支持,许多家长乐意让孩子在电视上看到与众不同的主持形象。

  伯内尔对观众的投诉表示惊讶,认为这些观众心胸狭窄。她觉得家长应该把她作为一个与孩子讨论残疾问题的机会,向孩子积极展示残疾人形象。

  英国残疾人慈善组织成员奈特表示,残疾人经常处于类似的劣势位置,大多有曾经受歧视经历,这主要源自人们对残疾人士的忽视,这种现象需要改变。若要理解残疾人就须熟悉他们的生活,而在电视上看到残疾人士应当被视为正常。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