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小龄童透露《吴承恩与西游记》下月登央视(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六小龄童透露《吴承恩与西游记》下月登央视(图)
2009年03月17日 14:29 来源:华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校园里来了“美猴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刚才有小朋友叫我六叔叔、小龄童爷爷、六小龄童哥哥,这些都是不对的,我是六小龄童叔叔。”

  昨日,孙悟空扮演者———六小龄童再次带着自己的著作《六小龄童品西游》来沈参加校园活动,并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

  活动现场

  站在学生中间考历史

  “孙悟空来了!”昨日,沈阳市重工三校和皇姑区陵西小学的学生们分别在自己的校园里见到了“美猴王”。身着红衣、红帽的六小龄童走到学生们中间,校园内笑声不断。

  “谁知道《西游记》是谁写的?”在经过一段简单的介绍后,六小龄童问大家。一些学生大声喊出了“吴承恩”。“《西游记》是什么时候创作的,你们知道吗?”“明朝。”很多孩子齐声做出回答……

  六小龄童高兴地点点头,并从助手手里拿过金箍棒说:“刚才,台下的很多同学让我表演一下,你们(对《西游记》)的关注让我很欣慰,现在我就来表演一下。”

  演绎棒法学生乐翻天

  在陵西小学,六小龄童叫过身边的一个小男孩,男孩高兴地拿起了金箍棒练了起来。只见他右手挥棒,左手掐腰,做出齐天大圣的招牌动作。随后,小男孩又来了个金鸡独立,一只手扶着金箍棒,另一只手放在额头“打望”。

  “右手持棒,向内侧用力。”六小龄童看了男孩的表演后,教他练习要领。随后,六小龄童做出孙悟空“探路”的样子,又做了一个招牌挠腮动作,一支金箍棒被抡成了一个很大的圆,引得学生们一片欢呼。

  与学生分享拍戏心得

  “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六小龄童一字一顿地教孩子们念这句自己的座右铭,他还与孩子们分享了《西游记》的拍摄心得。“孙悟空被压在五行山下500年,他一直没有失去信心,坚持生存下去,哪怕吃雪,也没有失去对生活的信念。”

  接受专访

  拍《西游记》旧伤还在

  活动间隙,六小龄童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西游记》拍摄距今已经20年多年了,如今还在各大电视台重复播出。说到这部经典电视剧,六小龄童十分感慨,“当年的科技没有现在发达,很多烧火之类的镜头都不能做特技,都是真烧的,”六小龄童透露,虽然拍火戏时里面穿着厚厚的石棉,但还是很难受,眉毛和睫毛都烧掉了,猴王面具也烤变形了。此外,飞行的镜头也只能实拍,“钢丝断裂的情况发生过很多次,当年受的伤到现在还在。”

  新戏可戴立体眼镜看

  六小龄童透露,由《西游记》“师徒四人”原班人马出演的电视剧《吴承恩与西游记》下月即将登陆央视,在剧中,他不仅还原了经典的孙悟空形象,还扮演了《西游记》的作者吴承恩。据六小龄童介绍,这是全球首部立体电视剧,“它的原理跟立体电影一样,戴上立体眼镜看会是另一种效果。”

  此外,讲述六小龄童家族故事的40集电视连续剧《猴王世家》已正式启动,现进入剧本创作阶段,六小龄童已通过网络向观众征集创意,希望能把这部作品拍摄完美。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