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多明星力挺新《虾球传》 曾黎出演风尘女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众多明星力挺新《虾球传》 曾黎出演风尘女子
2009年05月04日 17:12 来源:大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个世纪80年代,《虾球传》曾作为内地拍摄的第二部电视剧,被广东电视台制作完成搬上荧屏,播出后获得极大反响。目前,由潘文杰导演,汇集李晨、曾黎、张桐、郑则仕、曾宝仪等知名艺人共同倾力打造的这部翻拍电视剧《虾球传》,正在横店影视城热拍。5月1日,忙碌了一天的主演李晨表示,节日不休息已经成为他的惯例,这时候只能自己问候自己。

  新版“虾球”与三位女性有感情纠葛

  新版《虾球传》的故事框架基本延续了黄谷柳的长篇小说《虾球传》的故事。虾球,自小生长在香港贫民区的一个小混混,他只有一个念头就是“要为了生存而活下去”,但命运总是在和虾球开玩笑,阴差阳错地被香港黑社会老大“鳄鱼头”看中成为其手下……几经风雨,最终认清了自己要走的道路。

  在新版《虾球传》里,编剧有意增强了情感戏份,虾球与三位女性发生感情纠葛。刚成为鳄鱼头手下的虾球结识了渔家女阿娣,互生情愫,但虾球因顾及兄弟情义对阿娣的感情一直若即若离,其后阿娣加入游击队,在执行任务中牺牲,二人感情终成遗憾。虾球几次出手相救妓女黑牡丹,二人同病相怜。虾球在一次去报社揭发清剿队恶行的采访中与记者伍丽相识,在伍丽的影响下,虾球对游击队也有了新的认识。开朗机灵的伍丽走进虾球的心里,也使一直茫然的他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人生方向。

  曾黎出演风尘女子被称大胆

  以电影《理发师》而为观众所熟悉的曾黎,这次在新版《虾球传》中出演风尘女子“黑牡丹”,造型相当妖艳狂野。在拍摄“妓院逃跑”一场戏时曾黎声称不用替身,被导演赞称“曾大胆”。

  拍摄前,曾黎、李晨二人看着即将要跳下的二楼,感觉并不高,均跃跃欲试,直到爬上二楼,方才发现难度。不过曾黎坚持要试试,却因衣服不合身,几次重拍动作都施展不开。导演和制片实在不忍心让曾黎犯险,坚持要用替身。最后双方妥协,曾黎亲自翻过阳台,手扒窗台,吊在半空,就被喊停。被拉上阳台的曾黎尽管最终未曾跳楼,却也被导演夸赞为“曾大胆”。

  曾宝仪拍打斗戏跌伤尾椎骨

  曾宝仪在该剧中饰演爱国记者“伍丽”。在与敌人近身搏斗的一场戏中,由于用力过猛,不慎跌坐在地,导致尾椎受力过重而受伤。当时,曾宝仪由于一时入戏太深,为帮助“黑牡丹”和“虾球”脱身,拼尽全力与敌人厮打。曾宝仪用力踢打敌人,巨大的反作用力令其当场重重跌坐在地上,无法起身。赶紧送往医院检查,开始由于跌伤部位疼痛异常,医生怀疑其尾椎骨折,后来发现仅是轻度挫伤,并无大碍,目前曾宝仪已经回组继续拍摄。

  李晨演虾球天天不得休息

  剧中的虾球一角,由主演过《士兵突击》《桃花运》《我的团长我的团》的李晨扮演。制片方表示,李晨与原著中的虾球十分吻合,称得上是形神兼备,是“虾球 ”的不二人选。接受记者采访时李晨表示,虽然在剧中他与三个女子有情感纠葛,但拍起戏来就没有那么轻松了,由于他是绝对的主演,戏份特别多,每天没有十场戏下不来。他说5月1日这天,他又是从早拍到晚,真是在劳动中过劳动节,只能自己和自己说声节日快乐了。但他又表示,他已经习惯了这种工作节奏,几年来他主演的每一部戏几乎都是这么拍下来的。说起这次在横店拍戏,李晨说就是感觉有点吵闹。因为同时有30个剧组在拍戏,“东边喊‘开机’,西边就喊‘安静 ’”。晚上也不得安生,总是被别的剧组的发电车吵醒。

  另外,在《亮剑》中扮演魏和尚的青年演员张桐,在新版《虾球传》中饰演“蟹王七”,与“虾球”是“情敌”。而以“肥猫”为内地观众熟悉的香港演员郑则仕,则在新版《虾球传》中饰演阴险狡诈的黑社会老大“鳄鱼头”。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