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妈妈奚美娟:女人要摆正位置 快乐生活(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单身妈妈奚美娟:女人要摆正位置 快乐生活(图)
2009年05月05日 23:13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奚美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电视剧《保姆妈妈》在武汉二套热播。一向成熟知性的奚美娟颠覆形象,在剧中饰演一名保姆。 昨日,记者邮件采访奚美娟,了解了她对扮演单亲妈妈的人生、亲情和爱情的态度。

  在《保姆妈妈》中,奚美娟扮演返城女知青安敏之,到博士儿子导师家中当保姆。其实,奚美娟并没有知青经历,但她对知青有种特殊感情。”知青的经历都很坎坷,但他们都很积极的生活,我很敬佩他们。所以,我很想演这样的角色,想表达她们对人生、对亲情和对爱情的态度。”她说。

  演过许多阿姨、妈妈的奚美娟,特别注重两代沟通。剧中,她扮演的单亲妈妈与歌星女儿矛盾多多。但现实中,单身母亲奚美娟对待孩子十分宽容、理性。

  奚美娟年过30才与《水浒传》里林冲的扮演者周野芒结婚,39岁时怀孕生子。之后,她和丈夫的婚姻走到了尽头,奚美娟当单亲妈妈抚养儿子。她认为:单身妈妈不一定要忍辱负重、艰难痛苦,也可以采取开心乐观的生活态度面对一切。奚美娟说,“在我的价值观里,女人正确的生活态度就是摆正自己的位置,快乐地生活。”

  快乐生活很简单

  对获得众多荣誉的“戏骨”奚美娟来说,演戏只是一种职业,淡泊名利,精于创作才是正确的职业态度。每一次遇到新角色,她都是以从零出发的态度面对。“金钱、名声已不重要,踏实的感觉才最真实。”她说。

  奚美娟感慨地说:“你看那些有钱有权有社会地位的人,却往往欲望更多,越不快乐。相反,那些简单、平凡的人们,没有很大的奢望,一步一步的踏实走着,反而更快乐,我很喜欢这种反差,也想告诉观众,快乐不是钱可以买来的。”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