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5日 星期四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52岁硬汉布鲁斯·威利斯:我还是25岁小青年(图)
2007年11月15日 16:46 来源:广州日报


布鲁斯·威利斯。

  今日,《虎胆龙威4.0》与广州观众见面。这部影片不仅要面临《色,戒》的余威,还要与另一部好莱坞大片《谍影重重3》打擂台,但是发行方仍然看好影片的票房,因为该片的前三集已积累了大量的铁杆粉丝,因为该片的主演是大名鼎鼎的布鲁斯·威利斯。今年52岁的布鲁斯·威利斯尚能打否?看过影片的记者赞扬:宝刀未老,十分火爆。布鲁斯·威利斯则自夸:“我还是25岁的小青年!”

  布鲁斯·威利斯主演的动作巨制《虎胆龙威4.0》备受注目,近日,本报记者通过影片发行方采访了布鲁斯·威利斯,他对影片在中国上映十分开心,表示有机会一定要来中国与他的影迷见面。

  “我很多次被打到,有着非常多的淤伤,我甚至给自己身上的伤疤编了个目录,但是我真的爱死这些动作场面。”

  记者:你为何决定拍摄《虎胆龙威》系列影片的第四集?

  布鲁斯·威利斯:因为我热爱这个角色,约翰·麦克莱恩是虚构的,却又如此真实。对于《虎胆龙威4.0》来说非常酷的一件事情就是这个主角是在20年前创造的,所以很多影迷都是看着这部电影长大的,现在,他们可以带着自己的孩子来看约翰·麦克莱恩了,这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影迷们会觉得这个角色很有趣,这并不是我自吹自擂。我本可以带着前三集的风光安然退休,但是这几年,不管我在世界什么地方,拍摄什么电影,都会有人问起第四集的情况,因此我知道这部电影会有一个很大的市场。

  记者:这是一部动作电影,你在电影中亲自拍摄过多少动作场面呢?

  布鲁斯·威利斯:我有一个替身演员,有些事情我真的不能自己来做。我不能从高楼上跳到一辆汽车的引擎盖上,替身替我去做。但我可以告诉你,我做了很多特技,包括所有的打斗场面。我知道总会有受伤的危险,但是我很乐意承担风险。

  记者:你在拍戏过程中受伤了,那是怎么回事?

  布鲁斯·威利斯:我受了很多伤,最严重的一次是被一个女特技演员踢中我的脸。这只是一个时间把握上的意外,不是她的错。幸运的是,如果她再晚一秒钟踢中我,我的眼球就会被她踢飞了,她当时穿着高跟鞋。

  记者:这部电影中的特技场面是不是很有挑战性也很引人入胜?

  布鲁斯·威利斯:一点没错。我在戏中还和特技演员拍摄过特技场景,我很多次被打到,有着非常多的淤伤,我甚至给自己身上的伤疤编了个目录,但是我真的爱死这些动作场面。有一个动作场景,我必须让对手来踢我,我可以告诉你导演想出了一些非常有趣的特技动作,可以带来不同的视觉感观体验,非常真实而又原汁原味。

  记者:你的体形保持得非常好,有没有专门为这部电影去做特训?

  布鲁斯·威利斯:我一直都和一个训练师一起训练,一直在减肥,也经常跑步,我把这看作是工作。这不是我喜欢的东西,但我必须这么做,因为我在电影中有很多的动作场面,我需要持久力。我要尽可能锻炼出肌肉,这样我在拍摄动作场面时才会得心应手。在电影中,很多时间我都在搏斗,跑来跑去,我坚持参与完成绝大部分的特技镜头,特别是打斗场面。

  “《虎胆龙威》系列电影确实有非常大的影响。它已经成为了很多电影模仿的对象,很多动作电影试着要去超越它,而模仿实际上就是间接的恭维。”

  记者:年龄的增大是不是让电影拍摄有些困难?

  布鲁斯·威利斯:变老意味着如果你受伤了,恢复时间会变长。电影里的打斗若在20年前做起来要容易很多。

  记者:你又一次演绎约翰·麦克莱恩,这个角色对你的演艺生涯来说有什么挑战?

  布鲁斯·威利斯:失败的可能性非常大,但我可以告诉你我们没有失败,我们拍摄了一部伟大的电影。拍摄这部电影最难的地方就是让这个角色重新回到危险中去。一旦他回到了危险中,那么一切都简单了。

  记者:你认为是什么因素让你的角色如此的受欢迎?

  布鲁斯·威利斯:我和导演讨论过这个问题,我们一致认为《虎胆龙威》系列电影就像一个传奇。约翰·麦克莱恩爱他的国家,爱他的家庭,他愿意为保护这些付出他的所有。他会帮助那些处于危险中的人,并且把他们的安全置于自己的安全之上,他就是人们认同和尊敬的那类人。他反抗权威,还有幽默感,也让这个角色更有传奇性。所有这些因素都成为他受欢迎的原因。

  记者:你是否同意这样一个看法:《虎胆龙威》系列电影给动作电影这个流派带来了不可磨灭的影响?

  布鲁斯·威利斯:《虎胆龙威》系列电影确实有非常大的影响。它已经成为了很多电影模仿的对象,很多动作电影试着要去超越它,而模仿实际上就是间接的恭维。

  记者:你还会再拍一集《虎胆龙威》电影吗?

  布鲁斯·威利斯:我会的,但是短期内不会考虑,我的身体需要从《虎胆龙威4.0》中恢复过来。我相信我会忘记拍摄这部电影时的伤痛,到那个时候,一定会有人让我再拍一部。我可以告诉你,我感觉自己还是个小青年,我并不感觉自己很老。我每天早上起来都嘻嘻哈哈,有很多乐趣。我无法相信我已经52岁了,我的心脏让我感觉自己还只有25岁。

  记者:你在拍戏之余有什么爱好?

  布鲁斯·威利斯:我喜欢收集上世纪60年代那些马力十足的老车,那些我当年还买不起的车子。我喜欢在加勒比开着车子,和我的乐队“加速器”一起玩音乐。这只是我的爱好,我很享受。我在成为演员前就开始玩音乐了,但如果我靠这个来维持生计的话,那我一定是有一顿没一顿的了。

  记者 沈远安

 

 

 

编辑:程娟】
相关报道
·与布鲁斯威利大打出手 Maggie Q《虎4》鲜用替身
·布鲁斯.威利斯坦言:曾因前妻嫉妒阿什顿.库彻
·<虎胆龙威4>将上映 布鲁斯透露曾威胁女儿男友
·布鲁斯·威利斯留名星光大道 前妻黛咪•摩尔见证
·布鲁斯·威利斯暗恋哈莉贝瑞 大胆示爱意(图)
·布鲁斯·威利斯就餐不付小费 被称吝啬鬼(图)
·布鲁斯·威利斯警告前妻 禁止孩子沾染犹太教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赵又廷公开示爱高圆圆 蔡依林拒赴周杰伦婚礼
-戛纳影展开幕 范冰冰低胸华服 悼梦露逝世50年
-揭巩俐异国恋谜团 与小男友同居 离婚手续未办
-23岁TVB女星惨遭强奸(图) 容祖儿被醉汉摸大腿
-23岁TVB女艺人录音室被强奸 警方正调查尚未落案
-戛纳电影节今开幕 街头掀起"电影海报占位大战"
-揭巩俐异国恋谜团:与男友同居6年 可长期居留法国
-杨幂戛纳秀携刘恺威同行 民族歌舞团团长受贿获刑
-赵又廷爸不知高圆圆 潘长江准女婿开豪华会所
-李小璐助理飞身暴打记者 贾静雯激吻女同性恋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