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赤壁》武侯祠首映礼 影视名人赶赴英雄会(图)

2008年07月04日 08:56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战鼓声声响彻云霄、金戈铁马红旗猎猎……昨日晚8点,《赤壁》全球首映礼在武侯祠园林区的荐馨殿前拉开帷幕,西装笔挺的吴宇森如同三军统帅,率领麾下梁朝伟、张丰毅、张震、佟大为、尤勇、林志玲和赵薇等爱将,赶赴英雄盛会。典礼现场还邀请到不少抗震英雄一同出席,正如吴导当晚所说:“我此时很感激也很感动,因为成都是我的梦想之地。四川发生地震后,我很受四川人互助和互爱的精神所感染,他们的情怀比电影还要伟大。”当晚,韩三平、于东、陈可辛等著名电影人也来到武侯祠为《赤壁》捧场。

  红毯 梁朝伟林志玲闪得快

  晚6点半,明星们正式踏上《赤壁》全球首映礼红地毯,最先亮相的是四川奥运冠军张山,她旁边是《赤壁》黄盖扮演者张山,还有张飞的扮演者臧金生,随后张震和胡军两位剧中的大将军身穿西装走到人们眼前,他们的出现最终揭开了围绕在影迷心中的一个悬念,这就是《赤壁》众演员并非像之前猜想的那样会以古装出席。佟大为和赵薇在《赤壁》下集亲密无间,这次两人也携手而来,赵薇身上的红礼服让观众眼前为之一亮。最后,梁朝伟和林志玲牵手亮相,穿着紫色长裙的林志玲果然是模特出身,居然比“周都督”要高半个头,当记者要求他们在一起拍张合影时,伟仔嘴角微笑牵着林志玲的手匆匆逃出媒体和影迷的视野。

  典礼三国元素令吴导沉醉

  夜幕降临,典礼正式开始,荐馨殿前3米多高、20多米长的3层舞台气势非凡,舞台上10个醒目的大鼓和飘扬的战旗呈现出三国时代金戈铁马的风貌。观众的耳畔响起震天的喊杀声和咚咚战鼓,数十名披着盔甲的蜀国士兵挥舞红旗冲上台摆好军阵,这时近百名儿童念着苏轼的《赤壁怀古》从舞台上缓缓走下。之后,本土川剧演员还表演起变脸吐火,他们的脸谱尽是三国猛将,台下的吴宇森导演看得如痴如醉。值得一提的是,舞台两个大屏幕播放了10分钟的《赤壁》片花,其中很多都是当天成都上映没有呈现的部分,让影迷看了大感过瘾。

  好戏 三大主演妙语连珠

  典礼上,最令人期待的帅周瑜、靓小乔和孙尚香一起亮相,三人一上台便开始相互调侃,林志玲与赵薇两大美女斗法也正式开始。林志玲一句“小乔心中只有周瑜”,引得台下嫉妒声连连。一旁的赵薇则不甘示弱,她笑说自己在拍戏期间每天都被梁朝伟“电”倒。“他太……简直是演什么像什么。我觉得一部戏有他简直就是保证。”说得梁朝伟一脸高兴,不时地用手指指赵薇,似乎抗议其讲过头了。随后,两位大美女又开始夸导演,赵薇一时词穷,只得一句:“我发现刚才夸梁朝伟太猛了,现在都不知道怎么形容他(吴宇森)。”还是林志玲讨人欢心,一边努力搜寻所有赞美之词,一边夸奖:“在片子里面,我看到很多英雄,他们有代表正义的,有代表智慧的,有代表道德的,有代表义气的……但是,我觉得在戏外,吴宇森导演是集结所有这些特质的一个大英雄。”话毕,只见台下是吴宇森十分不好意思的模样。

  林志玲说,由于自己是新人,所以每天都得学习古典知识。“除了仪态外,我还学了茶道、中国结等很多东西,对我帮助很大。”而赵薇所学的功课几乎都跟“战争”有关,“为演好孙尚香,我觉得自己更像个男人。学射箭、骑马,胡军学的东西我都学过。”记者杨帆 摄影刘亮雷远东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