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娜塔莉·波特曼T恤上阵 期待有天能执导长片(图)

2008年09月04日 11:3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在娜塔莉·波特曼短片《前夕》(又名《暮年》)公映过后,因缺少大牌而显得有点冷清的威尼斯电影节,特意为这部时长仅21分钟的短片开了一场记者发布会,奔波数日的娜塔莉·波特曼也孤身亲临发布会,向媒体揭秘这部处女作的创作内幕。

  本报威尼斯9月3日讯 (特派记者 王振国) 在昨日举行的短片《前夕》(又名《暮年》)发布会上,娜塔莉·波特曼成为到目前为止,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上唯一没有穿礼服出现的好莱坞明星。她选择了穿牛仔裤和T恤亮相,这样的打扮令她看起来更加像一位导演而不是一位明星。这场发布会人气比不少金狮奖竞赛片的发布会还高,不少记者站在一旁随时准备冲上前去要签名。对于外界关注自己的导演处女作,娜塔莉表现得比较兴奋,同时相当有自信,表示虽然自己经验不足,但是不会放弃做导演,将在今后的表演中继续积累经验,期待有天能执导长片。

  否认主角原型是自己的外祖母

  在《暮年》之中,平实地描写了一位不甘寂寞、幽默的外祖母罗拉和她的新男朋友乔、她的孙女凯特一起出外就餐的趣事,片中的细腻感觉也颇有看头。

  对于这部青涩的处女作,现场记者并没有刁难这位女明星导演,没有提问为何有录音话筒穿帮镜头之类的难题,反而对她很客气。娜塔莉·波特曼也表现得很谦虚,她兴奋地说:“这是我第一次执导电影,其中故事的灵感和剧情来源于个人经历,以及一些女性朋友的经历。这个构思8年前就有了,当时我拍摄《偷情》的时候,觉得人和人的关系比较微妙,于是希望自己把这种理解呈现在影像之中。它主要是讲述年轻一辈与祖辈的互动关系,因为他们对我的影响很深。我曾经把这个故事讲给朋友们听,他们都鼓励我拍出来。”

  片中的年轻孙女一角,也明显带有娜塔利自己的影子。对于有没有在这个角色中投射自己想法的提问,娜塔莉·波特曼坚决地回答道:“绝对有,导演总要传达自己的一些信息。”片尾的致敬名单中有她外祖母的名字,但波特曼否认片中的老妇人原型是自己的外祖母。

  经验不够

  还要先以当演员为主

  相对于影片本身,现场记者的兴趣点更集中于娜塔莉·波特曼初次当导演的感觉以及以后的走向。娜塔莉·波特曼也乐于把这次的经验跟大家分享,她说自己拍了16年的戏,与乔治·卢卡斯等名导演有过合作,这期间她在拍戏现场偷师学到不少经验。她表示,这次主要是刻画这3个人物,力求让演员之间互动,更加像真实的人,电影中并没有什么深奥的意义。

  对于做导演的困难,她也不遮掩:“我很想尝试电影工作中不同的位置,所以这一次的经历让我非常兴奋,但也面临很多以前做演员时不曾遇到的困难。演员表演是好是坏我要选择,大小事情都要做出决定和判断,所以有时比较紧张,不知所措。”现场有记者问娜塔莉是否知难而退,娜塔莉表示不会,自己还要继续当导演,但未来仍然以表演为主,至于要不要导演一部长片,恐怕还要再等一等:“拍摄长片需要更多的准备工作。我的经验还不够,今后还是先做演员多一点,慢慢积累经验。”撰文:特派记者 王振国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