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导演冯小宁:我的片子干净,不会害孩子、年轻人

2008年10月24日 16:42 来源:华商晨报 发表评论

  如果不是在片花中看见了一台推土机,你不会想到这部灾难片纯粹是国产的影片;

  如果不是在演职员表中看见了“冯小宁”,你也无法相信这个题材是他的作品。

  今日,国内首部灾难大片《超强台风》将在沈城各大影院上映。

  昨日刚刚从东京电影节回国的导演冯小宁,刚下飞机就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对于这部号称将超越《后天》的实景拍摄灾难大片,导演冯小宁自信满满,说起话来也是一副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模样。

  谈影片

  特效、主题都超过《后天》

  华商晨报:《超强台风》这部影片80%的镜头都是实景拍摄,拍摄过程中剧组人员在刮着台风的海中是否面临很大危险?

  冯小宁:去年拍摄时主要是在冰冻雨雪期,气温比往年要低10摄氏度左右。这种情况下,摄制组的人员要下到海里拍摄,站在水里却没法像夏天那样穿游泳衣裤,只好穿着羽绒服大衣来抵御海风。很多人都感冒发高烧,也包括我自己。当时就是顶在那儿了,必须要把这个事情做完。如果不坚持,也就不能有现在呈现给大家的这个作品。

  华商晨报:您自己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多次拿这部片子与《后天》相比,您觉得与好莱坞的灾难大片相比,您的这部国产灾难片的优势和劣势都体现在哪里?

  冯小宁:我觉得观众看电影是需要看很大的场面,视觉上才能得到满足,灾难片要展现特殊的灾难场面,我们现在拍出的效果视觉冲击力和震撼力同美国大片一样。相比于美国的特技手法,我们在经费上比他们少很多,但是实景拍摄出来的场面,我们不逊色。另外一方面,我们的故事是根据现实生活改编的,更有真实性。《后天》的故事不是源于现实,我们的故事更有一种高度感。故事表现了在自然灾害面前,大家的生命是平等的,超越了《后天》表现的亲情,所以特效、主题都超越了《后天》!

  驳质疑

  观众不爱看阴阳怪气的

  华商晨报:影片在东京上映后,有人质疑,影片中的“市长”形象被塑造得太过“高大全”,主旋律的感觉太浓重,您怎么看这个观点?

  冯小宁:我不知道说这个话的是什么人,某些人有不同的看法是他的自由和权利,你说,美国的灾难片出来,怎么没有这些说法呢?美国电影在灾难场面中,就是有一个人、是特工,形象特别高大,能拯救世界,基本都是这个模式,怎么没人说呢?电影是给人看的,无论美国的观众还是中国的观众,都不希望看到阴阳怪气男不男女不女的东西。我们的电影是正常的!

  华商晨报:这部震撼效果很强的片子,为什么没有找一些大牌明星来拍,而是选择了巫刚?

  冯小宁:片子在去年冰冻雨雪之前拍摄,大牌没有档期呗。国内40~50岁的男星也就那么10来个,我们是11月开拍,怎么能有一大帮大牌明星一个个坐在家里等我们?影片的水准不是随着明星名气的大小而分高低的,观众有自己的判断力。很多电影里,全是大明星大腕儿,怎么样了?明星是不是大牌和电影好不好不是画等号的。中国的观众不要养成习惯只看明星大腕的作品,不要自己弄得那么没文化!

  华商晨报:近几年,很多商业大片都面临高票房和骂声一片的命运,对于《超强台风》的票房和口碑,您是否有这样的担忧?

  冯小宁:我刚才说了,有很多大明星的电影怎么了?电影挨骂,很简单,拍摄的故事不真实不感人。我从前的影片,千千万万的观众从来没有骂过我的作品。为什么,咱们的作品干净,不会害孩子,不会害年轻人。记者 关舒柳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