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濮存昕送女儿安全套引争议 网友:鼓励婚前性行为

2008年11月12日 08: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濮存昕递给女儿一盒安全套




    去年12月6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及媒体在北京举行艾滋病公益广告发布会,演员濮存昕不遗余力宣传抗击艾滋病,倡导安全性行为。该公益广告由成龙、濮存昕、彭丽媛出演,将免费在媒体播出。 中新社发 徐曦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一直在外地演出的濮存昕自己都没有想到,本月7日,他在深圳艾滋病宣传活动上的一句“将一盒安全套放进了女儿的行李箱”,经过媒体放大,会在网络上引起巨大争议。仅某门户网站前天转载的消息,短时间就获得了2000多条评论。昨天晚上,濮存昕在接受本报采访时称:“争议对社会是有益的,但我不认为我的做法会产生负面影响。”

  防艾大使大方谈性

  引发争议有赞有贬

  本月7日晚,濮存昕以深圳市“防艾”形象大使的身份与年轻人大方谈性,呼吁大家正确使用安全套保护自己、远离艾滋病。濮存昕谈到,我国安全套使用率偏低,很多时候是因为年轻人面对激情时缺乏保护意识,往往一失足成千古恨。他说,自己有一个25岁的女儿正在美国读书,现在也交了男朋友,在女儿离家时,他将一盒安全套放进了女儿的行李箱,他认为作为一位父亲,有责任让女儿了解这些性知识。

  随后的媒体报道中,濮存昕“自曝曾给女儿准备安全套”醒目地出现在标题里,并经多家媒体转载。本月10日,该消息登上了某大型门户网站,短时间内评论就超过了2000条。

  一些网友撰写博客,对此表达意见。有人对濮淳昕表示支持和赞赏,也有部分人发表了负面评价,这些网友担心,目前中国青少年性教育还很欠缺,在这种情况下,濮先生作为一个名人,他的这番言论是否有鼓励青少年发生婚前性行为的负面影响?

  有人称,这条新闻引发热议无非是沾了一个“性”字,与近日广州市计生局官员提倡“给12至15岁女孩的书包里放避孕套”被热炒异曲同工。

  濮存昕外地演出

  不知已成新闻人物

  昨天晚上,正在常州演出的濮存昕接受了本报采访。他表示,这段时间一直在外地演出,对于网上就此事的争论还不了解。

  濮存昕回忆,本月初他在深圳演出话剧《哈姆雷特》,顺便参加了深圳市疾控中心组织的一次艾滋病宣传活动。7日晚11点左右,他在深圳很有名的“本色”酒吧为来此消费的年轻人做了一个有关预防艾滋病的讲座,同他们做游戏,向他们提问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并回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在这期间,我说了目前在网上引起争论的话。但这不是我第一次说,以前在卫生部组织的一些防艾宣传活动中我也提过。”

  濮存昕说,作为一名父亲,对于女儿有男朋友很感动。女儿16岁出国,一个女孩子孤身在国外,能有个男孩子爱她、照顾她,这是件很好的事情。他表示,对于女儿的感情及她所做出的选择,他和妻子都很尊重。“我们营造了一种宽松的、朋友式的家庭氛围,因此对女儿这方面的教育与提醒也是很自然的。”

  他认为作为一位父亲有责任让女儿了解这些性知识。“婚前性行为在当前社会是一种很普遍的现象,因此我们应该正确对待,其中通过教育宣传,使青年人对性行为及预防性病艾滋病形成正确的认识和理念特别重要,而使用安全套无疑是各种预防性病艾滋病方法中最有效的一种,实在太重要了。作为预防艾滋病宣传员,我有责任对此进行宣传。”

  坦承争议有益社会

  呼吁尊重多元价值

  “如果因为我说的话而在网上引起了各种争论,这是一件对社会有益的事情。”濮存昕说,“但我本人不认为自己的说法和做法会产生负面影响。”

  他表示,当今社会是一个多元化的社会,文化及各种观念也很多元,大家得尊重部分人对于自己的生活行为所做出的不同选择,因此对于正确使用安全套等有关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是很有必要的。支持的、反对的、批评的、谩骂的,多种不同的声音和意见都存在本身就是一件有益的事情,大家可以在网络上各抒己见,所有人都能获得所有的信息,这与社会的多元化发展是相一致的。 (赵卓 王楠)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