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章子怡称呼黎明"大爷":他拍戏不愿意浪费时间

2008年11月12日 13:49 来源: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章子怡,她有着十分中国化的英文名“ziyi”,在她的身上从来不缺少话题。在国内她是“谋女郎”,是美丽的代名词,在国际上她更像是一张中国的名片。如今,社会的风吹雨打和公众的诘问刁难,她早已“宠辱不惊”。而在她的身上无论你能找到多么具有争议的话题,不可忽视的一点却是她始终的努力与进步。从奥斯卡颁奖礼上尴尬的英文出丑,到《艺伎回忆录》中全英文的流畅对白,章子怡没有停止过她向前的脚步。今年12月12日,由章子怡与黎明主演的电影《梅兰芳》将要在全国院线上映,首次接触京剧,演绎孟晓冬,让她颇下了一番工夫。近日,章子怡借着走进某谈话节目做客的机会,大谈自己的生活、事业和近期未播先热的《梅兰芳》。录制现场的章子怡更像是一个幸福小女人,事业爱情双丰收的她显然心情颇为不错。

  关于 《梅兰芳》

  拍摄梅兰芳,花去了章子怡三个多月的时间。此次饰演孟晓冬,学舞蹈出身的章子怡坦言,如果是去演花旦或是青衣可能都会更容易一些,但是突然间让她变身成一名老生,难度可想而知。率性的章子怡毫不掩饰地说道:“一开始的时候我也会哭,上完课以后晚上基本都睡不着觉。就算是有老师教,我手眼身法的技巧在短时间内也还是拿捏不到位。”为了学戏,为了演好孟晓冬,章子怡急过、哭过、低落过,“我总有这样的感觉,当我站在舞台上的时候,看着对面的镜头,如果没有准备好,我就会很紧张,这就跟没有背好台词是一个道理,演一部电影,琢磨人物往往需要用两三个月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我就会很消沉。但是经验告诉我,只要是努力坚持,就能够继续走下去。”

  对自己的评价:

  不聪明,有点笨

  章子怡说出演孟晓冬让她想起了自己很多经历过的往事、遇到过的困难。“不聪明、有点笨”是章子怡给自己的评价,但是章子怡说,一个笨人,如果用笨的方法,仍然可以达到自己的目的。就像当年拍摄《卧虎藏龙》,那是章子怡的第二部电影,她没拍过打戏,不会武功,刚开始时什么都不会。“花时间学、花大量的时间学”就是章子怡在《卧虎藏龙》中取得成功的秘诀。“我已经不记得当时学功夫用了多少时间、受过多少伤了,不过电影拍出来后我发现我的动作也挺漂亮的。我曾经走过的这些路都告诉我,只要你努力,肯花精力和一定的时间去坚持,你总会达到这样一个位置,你就什么也别管,埋头苦干,一定能掌握你要掌握的事情。”这些就是章子怡总结出来的经验之谈。

  对孟晓冬的情怀:

  站在舞台上,我觉得自己就是孟晓冬

  谈到孟晓冬,章子怡说自己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戏就是孟晓冬和梅兰芳第一次站在舞台上,第一次唱完《游龙戏凤》,场景的设计是二人当时的演出获得了很大的成功。“当时我们站在舞台上,我觉得自己就是孟晓冬,完全融入到了那个气氛当中。当我们四目相望的那一瞬间,我觉得孟晓冬与梅兰芳相爱了。就是那种眼神,你完全可以看得到里面蕴含的感情。”章子怡说在拍摄一场她与黎明分手的戏时,也正好是孟晓冬在电影中的告别演出,而拍完这一幕,自己的戏份也就全部结束了。“我杀青了,孟晓冬也离开了梅兰芳,结束了自己的最后一个镜头,当时我的心情很复杂,我不想离开大家。我们在一起拍戏这么长时间,从我开始试装到后来的排练,再到回家练习京剧技巧,没有一时一刻与这个剧组是脱离的。所以我舍不得离开这个剧组,舍不得离开我的人物。当我拍摄最后一场戏时,我一直不觉得我已经和孟晓冬道别了,我还在回味这个人物。”

  对黎明的评价:

  黎大爷不愿意浪费时间

  与《梅兰芳》的情缘,章子怡用到了“羁绊”这个词,虽然目前电影已经杀青,她坦言,自己仍然还没有走出那个色彩斑斓的京剧世界。“也许有人会问我,为什么这次如此割舍不下这个剧组。我不知道别的演员有没有过这种感受,比方说演戏的时候和这些人在一起你就会觉得特别对,人物对、环境对、气场也对,这样就能擦出很大的火花,然后演出来的人物也会特别漂亮、饱满,很有活力,有张力。”章子怡这样来形容自己的感觉。而谈到自己此次的搭档黎明时,章子怡显示了一把小女人的搞怪,开口闭口以“黎大爷”相称呼。“我觉得黎明是很不愿意浪费时间的,他讲的话也挺对。他说演员的情绪很饱满的时候,是需要被保护的,如果很多时间都浪费在其他的地方那个情绪就没了。我觉得演戏也是这个样子,可能空气变或者是味道变化了,随之而来的你的感觉也就没有了,演员应该是很sensitive,很敏感的。”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