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导演王晶大赞内地电影市场 称发展很快吸引艺人

2008年12月05日 16:02 来源:河南日报 发表评论




    2008年3月28日,北京,中国国际时装周举行的SEC·祁刚08/09秋冬高级成衣发布会上,香港“鬼才导演”王晶以嘉宾身份观看时装表演,他的到场吸引了众多影迷。 中新社发 鲁谷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在香港,提起导演王晶几乎无人不知;在内地,上世纪70年代后出生的人也几乎没人不看他的电影。周星驰的搞笑系列、赌神系列……从1981年开始,曾执导过上百部影片的王晶,称得上是不折不扣的电影“数量王”。日前,他接受了记者对他的采访。

  内地市场有吸引力

  王晶说,自己第一次到内地来是1993年,当时看到的内地没有现在那么多色彩。那年的后半年都待在北京,拍了两部电影——《倚天屠龙记》和《新少林五祖》。之后隔三差五又会常常来北京。随着香港和内地的合作越来越多,王晶来内地的次数也日渐频繁。1998年,他还来拍了电视剧《韦小宝与康熙》。到如今,合作的影片更是多到没法数。

  提到这些年在与内地的合作中有什么感受时,王晶说,内地的经济发展很快,给香港电影甚至是国际电影提供了很好的市场,很多香港艺人逐渐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来内地发展的艺人才越来越多。

  记者问他,在拍片时是否有不适应的地方。王晶说:“改革开放以后,内地在社会主义和资本市场之间取得了很好的平衡,这让进入内地的同胞都会觉得比较容易适应。”

  作品多源于看书多

  1978年,是王晶刚进入电影圈最忙碌的阶段,当时他对内地的了解还不是很多。提到当时香港最流行的商品,王晶记得很清楚:“(上世纪)70年代,香港流行穿喇叭裤,许多明星都爱穿,我自己也很喜欢穿。”

  王晶出生在电影世家,父亲王天林是香港上世纪60年代粤语片时期的著名导演,因此,王晶从小就跟其他同龄人有着不同的经历——当别的小孩还在追星、贴明星海报、买明星签名CD时,王晶却认为那些大牌明星和普通人没有什么区别。

  “我两三岁的时候就被很多明星阿姨抱在怀里”,提起儿时的“辉煌”,王晶大笑。尽管王晶从出生到成长一直都在娱乐圈,但他在回忆小时候的生活时却给自己定义为“乖得过分的孩子”。对于其他人都梦寐以求的片场探班,王晶却并不是十分感兴趣,相比起来,他更愿意待在家看书,很少出门,也不大去片场。从小时候就开始看很多书,为王晶后来做编剧和导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1977年,他编写了第一部电影剧本《鬼马狂潮》,此后十几年从未停歇,他共编过40多部电影剧本。1981年首次执导《千王斗千霸》后一发不可收拾,至今仍活跃在香港电影界,高产量、高票房成为其重要标签。

  当被问及最偏爱哪位女演员并希望经常有合作时,王晶表示:“本子第一!我要合作的女演员,会按照角色的要求去挑选。”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