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张国立炮轰内地电视剧 称自己年轻否认中年危机

2008年12月22日 16:39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张国立和吴越在剧中出演夫妻。

  昨日,张国立携演员吴越为新剧《赶走你的忧郁》在广州进行宣传造势。该剧号称是首部以心理问题为题材的电视剧,12月31日将登陆南方影视频道。在剧中出演心理医生的张国立笑说,拍完这部剧之后发现自己也有心理问题,好像有强迫症。

  目前还没有出现中年危机

  《赶走你的忧郁》讲述了一个面临中年危机的心理医生周文(张国立饰),如何将患者包括患病的妻子(吴越饰)、事业、家庭和自我从崩溃边缘挽救回来的故事。

  被问及拍完这部戏,是否发现自己也有心理问题时,张国立说自己是个技术型的演员,永远知道自己和角色有什么不同,“比如我演皇帝吧,如果我把这个角色带回家,肯定是要挨打的,我也期盼像皇帝那样的生活,但是我一天都没过过。”不过他坦言,拍《赶走你的忧郁》时,看了很多相关的心理书,发现身边挺多人都有心理问题,而他自己也有强迫症,比如总是担心门没关好,睡觉之前桌上必须要放书和笔记本,拍完戏之后还老想个不停等等。不过他这个“心理医生”可不敢指点别人,“心理医生是很专业的,乱指点别人的话,比开错药还糟糕。”

  此外,剧中的心理医生会遭遇感情和事业双重心理危机,现实中的张国立是否有这种危机感?他说,虽然自己50多岁了,不过还没有那种感觉,“你说都50 多岁了,夫妻之间肯定没有那么如胶似漆,这种也叫危机吗?只是什么第三者、婚变、老婆被人爱上这种事情倒没有。”他说自己跟邓婕私下经常讨论工作,“至于激情戏尺度、绯闻之类的,因为我没试过,所以没特别征求她的意见。现在我越来越老了,脱衣服拍戏的可能性就更小了。”

  至于事业危机就更没有了,他说自己还是个青年人,“再过十年吧,也许会出现你所说的危机。现在还有很多戏来找我拍,我自己也还有很多热情和能量没挖掘呢。”

  炮轰内地电视剧拍摄一窝蜂

  《赶走你的忧郁》号称是国内首部心理剧。张国立说自己的创作只是比别人前一点,他还炮轰现在内地的电视剧经常一窝蜂的状况,比如目前谍战、战争题材就是一窝蜂。

  至于说到近期热播中的《中国往事》,张国立坦言对收视成绩有点失望,因为之前他主演的剧收视都在前五名,而现在却只入前十名,“收视结果出来后,很多人叫我不要再拍张黎的片子了。其实我觉得这部剧开篇有这样的成绩已经不错了,如果收视第一,反而奇怪了。”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