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圃:<走西口>中是土包子 下辈子不拍东北戏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苗圃:<走西口>中是土包子 下辈子不拍东北戏
2009年01月09日 16:11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零八年四月二十二日,第十五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在北京举行颁奖典礼,演员苗圃获得最佳女演员奖。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经过激烈的竞争,央视开年大戏最终确定为富大龙、苗圃、杜淳等人主演,李三林导演的电视剧《走西口》。自1月2日播映以来,电视剧中浓厚的情感故事吸引了不少观众。而片中那个贤良淑德,和婆婆关系相处得非常和睦的“好媳妇”就是苗圃。从和李亚鹏合作的《我们俩的婚姻》中那个当代“恶媳”到如今的“好媳”,再加上电影《证人》中的“瘫痪老婆”,《高兴》中的“搞笑媳妇”,苗圃几乎将各种各样的媳妇都演了一遍。昨天,记者电话连线正在东北紧张拍摄电视剧《闯关东2》的苗圃,这个大大咧咧的姑娘说,自己目前最想做的就是放个大假,轰轰烈烈谈场恋爱,然后再被甩掉,继续工作。

  《走西口》

  我的扮相有点假模假式

  《走西口》讲述了山西人走西口的艰辛与悲凉,是一部山西人用血泪、坚忍、诚信写就的奋斗历程。苗圃在其中扮演的是具有不管不顾精神,为了爱人可以玩命的“豆花”。但对于这个角色,“假小子”性格的苗圃谈不上自己有多喜欢,“我总觉得自己的那个扮相有点假模假式,特别是发型。一开始我就喜欢额头前干干净净的,可他们非要我演得有些女人味,想让我温婉再温婉。其实我感觉这个角色还是有点北方女孩的特征的,就是思想比较先进,不像我在《闯关东2》里的角色是个土包子。”

  演《走西口》是在2008年上半年,那时苗圃比较悠闲,除了这部戏外,还同时演了香港电影《走西口》,在其中扮演一个瘫痪在床的病人。“当时是香港最热的8月份,我要披着被子躺在床上。然后还要演孕妇戴着假发在街上晃。记得我把大肚子(道具)解掉以后发现皮肤上起了好多红点,还吓了一跳,怀疑自己得了什么病。管服装的大姐说没事,是痱子。”

  尽管如此辛苦,但苗圃仍然十分乐观,她说,苦难是定量的,前半生太轻松,后半生就一定会很苦。“我想我后面越苦越好,老了会很舒服。”

  《闯关东2》

  下辈子再也不拍东北戏了

  苗圃认为2008年上半年的《走西口》和《证人》拍摄都是“悠闲”的工作,真正的“苦难”是拍摄《闯关东2》。“你不知道那个冷的感觉,动辄就是零下二三十度的低温。而且还是在山里拍摄,稍微来一点风,冷的程度就不可预知。而我偏偏还是个特别怕冷的人,他们还安排那些让我趴在结冰的江上的戏,有几次身体都被冻在了冰上。”还在东北的苗圃不断感叹自己下次再也不去那拍戏了。

  为了御寒,她里里外外穿了6条裤子,“冲锋裤、防寒裤、秋裤,还有老奶奶穿的那种毛裤、大婶穿的绒毛裤,外面还有一条鹅绒裤,外面再套一件戏服。有几张剧照我看上去鼓鼓囊囊就像狗熊一样,还分不清是男是女。剧组的人整天笑话我,有次上厕所,我有一层裤子没提上去,所以老觉得很别扭。”苗圃说这话时嘻嘻哈哈,但她还是认为这并不是她最苦的一部戏,“顶多是最受冻的一部戏吧。虽然我的精神是有点小崩溃,但当我想到这部戏的魅力,就又咬咬牙挺过去了。”她介绍,演这部戏就是“爽”,“因为这个角色的性格就是个‘野小子’,而我本人也很像个野小子,所以演起来很不受约束,感觉很不错。有一段战争场面的戏,拍打仗,对着烧轮胎烧出来的熊熊黑烟,我还要站着英姿飒爽地打枪,还得跑炸点,还得喊,拍完后打电话,人就很奇怪问我你咋了,发烧了吗?嗓音怎么变这样了,我说我失声了。严寒下那种冷空气对喉咙特别伤害,我还要大喊,喊得还很带劲。”

【编辑:杨子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