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正式起诉《印象中国:张艺谋传》侵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艺谋正式起诉《印象中国:张艺谋传》侵权
2009年01月11日 11:1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二月四日,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著名导演张艺谋“广西杰出贡献奖”,奖励一百万元人民币。图为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郭声琨为张艺谋颁奖。 中新社发 蒋雪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著名导演张艺谋再也不愿沉默!昨天上午,张艺谋的代理律师佟洁向本报(华西都市报)记者独家披露:《印象中国:张艺谋传》的出版方华夏出版社和作者黄晓阳,至今没有通过媒体向张艺谋公开道歉。张艺谋已委托佟洁正式向北京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递上了起诉书,要求华夏出版社和作者黄晓阳停止侵权,并向张艺谋公开道歉!北京一中院已于元月5日,正式受理了此案。

  作者拒绝道歉张艺谋新年打官司

  佟洁说:“出道30年从未打过官司的张艺谋,因华夏出版社和作者黄晓阳的《印象中国:张艺谋传》从未获得他的授权,胡拼乱凑、伪造张艺谋签名,一怒之下,张艺谋去年11月份全权委托我,起诉出版方和作者。原本善良的张艺谋,以为媒体报道此事后,华夏出版社和作者黄晓阳,会很快通过媒体向他公开道歉,这事也就算了。但30多天过去了,侵权者仅打了一个招呼,至今仍拒绝公开道歉。张艺谋迫于无奈,效仿他执导的电影《秋菊打官司》中的秋菊,主动向侵权者讨说法。09年元旦新年一过,我新年开工第一件事,就是受张艺谋之托到北京一中院递状纸,状告侵权者!北京一中院认真审看了起诉书和有关大量侵权证据,正式受理了此案。”

  告刘信达诽谤?律师称并无此事

  1月2日,刘信达在博客上发表了一篇名为《张艺谋女儿惨遭洋老公抛弃!》的博文,1月5日又撰写博文称张艺谋已委托律师发出律师函,限其在1月31日前在媒体上向张艺谋及其女儿道歉,并赔偿20万元人民币。刘信达还在其博客中以挑衅的语气写道:希望尽早看到法院的传票。而张艺谋的代理律师顾先生表示,如果刘信达未在律师函上标明的1月31日之前道歉并且赔偿的话,将会提出上诉。

  为证实刘信达是否借张艺谋之名炒作,记者致电刘信达所说的张艺谋另一位委托律师——上海长城律师事务所顾律师,提出质疑:“张艺谋认识你吗?什么时候委托你向刘信达发出了律师函?”顾律师说,是张艺谋一位很好的朋友,几天前委托他向刘信达发出了律师函的!

  对此,张艺谋的代理律师佟洁说:“我不知道这件事。”而新画面电影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张艺谋正在为下一部即将拍摄的新片筹备剧本,不清楚张艺谋到底哪一位朋友委托上海长城律师事务所顾律师,去向刘信达发出了律师函,不知道有没有这事!记者杜恩湖

【编辑:张哉麟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