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一周年自爆摔跤乐 蔡少芬:我很享受做老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结婚一周年自爆摔跤乐 蔡少芬:我很享受做老婆
2009年01月31日 13:3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蔡少芬(资料图)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时间过得很快,蔡少芬与“极品”张晋结婚已经一年了,1月12日是他们结婚一周年纪念日。蔡少芬说,每天她和张晋都像小朋友那样玩摔跤,奈何张晋有功夫底子,蔡少芬总是输多赢少,不过她手长脚长,张晋常被她缠得动弹不得。

  去年7月12日结婚半周年时,张晋刻意安排给蔡少芬一个惊喜,蔡少芬说起来犹甜在心头。“我回到家里看到床上用花瓣堆成的心形图案,真是很开心!两夫妻成为一体,不需要买特别礼物,一份心意最重要,就像生日他会唱情歌给我听,很有心思。”

  婚后学会倾听

  夫妻相处是一门学问,蔡少芬说,两个人相处一定会有争吵,如果不解决就好像沉郁的天气一样很难受,出现问题应该及时说出自己的感受。蔡少芬能说爱说,很多时候只有她说的份,婚后她学会在适当时候闭嘴,静下来倾听对方感受,她明白吵架不会是一个人的错,两个人才吵得起来。

  “结婚是人生另一个阶段,我很享受做老婆,虽然还有很多事情要学习,但也还算称职,大家都在适应中,我会要求自己为对方改变,而不是要对方为自己去改变。拍拖时很甜蜜,结了婚就不能回头了,结婚是神赐给人类的礼物,这份幸福应该好好去享受。”

  问她觉得张晋什么缺点最让人受不了?蔡少芬笑着说:“最受不了是深夜三四点才睡觉,我是‘睡公主’,最多凌晨12点就要上床休息。”还有一样让她“生气”的是玩摔跤游戏张晋不让着她,她说:“他有功夫底子,男人力气又大,搞得我每次都输,气他不让我满足一次!”虽然如此,这对小夫妻每天都要“打”过才安心,张晋用锁功,而蔡少芬出缠功,小两口打打闹闹好不开心。

  演康雅思着迷

  蔡少芬婚后同时兼顾家庭和事业,她喜欢演戏,工作上老公给她很大自由度。她在《珠光宝气》中饰演一个见钱眼开、自私、说谎,为了个人利益连家人都能出卖的角色,蔡少芬竟然爱上“康雅思”这个人,拍摄过程中她很享受角色上的变化。她觉得每个人面对工作、朋友以及家人总有阴暗的一面,而“康雅思”这个女子相当人性化,性格率直,她喜欢金钱表露无遗,不像某些人戴着假面具。蔡少芬为康雅思鸣不平:“演绎的时候很同情她,其实她也不想出卖家人,因为发生意外才会发疯,康雅思可以为身边的男人牺牲任何东西,对岳华一片痴心,为了保住这段感情不惜伤害父母和家姐,可以看出来这个女人多么孤单!”

  起初她担心与岳华这段老夫少妻的感情会引起争议,幸好观众可以接受。现实生活蔡少芬可否接受老夫少妻?她认为爱情是不分年龄、身分以及样貌的,最重要的是两个人能否沟通。

  跟老公学太极

  蔡少芬有一个学武的老公,由于她本身的性格太急,所以张晋教她练太极,一时兴起,现场她打了两招给记者看,但因为疏于练习,动作不算太纯熟,还要老公从旁指点。听说101岁的卲逸夫也是练太极养生,可想而知太极对身体的好处,蔡少芬说将来工作悠闲一点,就可以抽多点时间练习,希望到时一家人一起练。

【编辑:杨威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