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岚上演女版“无间道” 首拍谍战戏很过瘾(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秦岚上演女版“无间道” 首拍谍战戏很过瘾(图)
2009年02月24日 13:42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红色电波》剧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为新中国建国60周年献礼而正在赶拍的电视剧《红色电波》,目前正在上海车墩影视城如火如荼地拍摄当中,该剧讲述的是中共地下党员和国民党情报人员之间“无间道”的故事,沈阳籍明星秦岚和刘小锋在剧中联袂主演,外形柔弱纤巧的秦岚更突破自我,在剧中扮演了一个地下党情报员。昨日,本报记者电话连线秦岚,听其讲述了戏里戏外的谍战传奇。秦岚说,新的角色尝试让她愈演愈过瘾,她很期待这部新作尽早和家乡的观众见面。

  “疑似失聪”已经好了

  前两天有新闻说,秦岚为拍摄《红色电波》的爆破戏,正面临着失聪的困局,这个消息让众多“岚花”(注:秦岚粉丝)很是担心。昨日记者拨通秦岚的电话时,首先问及此事,秦岚在电话那头笑着说:“感谢影迷们的关心,其实情况没有那么严重,而且我现在完全适应爆破戏了。”

  秦岚说,她在剧中扮演的辛晴是一名文武双全的奇女子。第一场戏就是枪战戏,秦岚莫名其妙被导演叫停:“导演说我眼睛闭得死死的,根本就不是英勇善战的女地下党形象,我当时就蒙了,只好和导演坦白我从小连放鞭炮的声都害怕。”没想到导演根本没理秦岚这茬儿,愣是鼓励她肯定可以。

  为此秦岚在接下来拍摄枪战和爆破戏时,无论四周的声音多大,她都强迫自己睁着眼睛,“但我觉得这样还不够,因为表情和眼神还要符合人物的性格和当时的状态,所以我是逐渐克服了这种害怕的心理障碍,后来终于渐渐适应了,没想到拍戏还能练胆量。”“秦岚疑似失聪”这个消息被剧组方面透露出去之后,她的影迷在帖吧上纷纷留言表示担忧,有几位身在美国的影迷还特意寄了药品到秦岚的公司,“我听到公司人和我说,特别感动,赶紧要公司人上网告诉影迷朋友,情况并没有那么严重,让大家别再为我担心了。”

  没演过的角色都想试

  2009年对于秦岚来说,是丰收的一年,这部正在拍摄的《红色电波》还未关机,就已经被各大电视台抢购,目前暂定7月在地面频道播出,9月12日在全国卫视频道上露面。而去年参与主演陆川导演的力作《南京!南京!》,也将于今年与全国观众见面,对于这部作品秦岚也甚是期待,她说,自己特别钟爱“有情怀”的影视作品。

  在影视剧中塑造过形形色色的女性角色,秦岚坦言,“没有演过的角色我都想演,越有挑战性我会越觉得过瘾。电视剧对我来说就像母校,是记录着我表演成长印迹的课堂;而电影就是我的一个梦想,我希望早日在这个梦工厂里筑梦踏实。”

  怀念沈阳的风土人情

  作为地道的沈阳女孩,秦岚出道之后一直在北京打拼自己的事业,这些年很少回到家乡,今年春节也因为拍摄档期很紧,都没能回到家中与亲朋好友团聚。秦岚说,她一直特别感恩于家乡观众对自己的支持:“岚花里有很多沈阳的观众,他们一直通过各种方式支持我,有机会我特别想与他们面对面感谢他们的关注。”

  离开家这么多年了,尽管秦岚因为娟秀的外表常常被误会是江南姑娘,但她骨子里还是咱们东北女孩豪爽和热情的个性。她说,虽然不能常常回沈阳,但只要拍戏时有几天的空当,她就会尽量抽空回家看看,“沈阳的街道和各种美食都让我非常想念,还有沈阳冬天清冷的空气,都是外面的世界里感受不到的……”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