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强为父母建楼成地标 掏腰包为家乡做贡献(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王宝强为父母建楼成地标 掏腰包为家乡做贡献(图)
2009年03月06日 09:17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宝强家乡盖楼成地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有记者远赴王宝强家乡进行专访,也见证了这位从农村走出的明星,对自己的家乡产生的影响以及村民对王宝强的评论与看法。王宝强的老家在河北邢台南和县,有着290户人家的大会塔村。刚来到村口,记者就发现一栋崭新的二层小楼尤为醒目,这就是王宝强的家。里面有小院落,打开窗户全村一览无遗,十里八村,就数王宝强家的房子最打眼,几乎成了大会塔村的地标。

  王宝强十四岁就离开了大会塔村,到少林寺学武。这栋小楼是他去年花40万给父母盖的新房,占地大约五百平方米,上下两层,完全是中式风格。大会塔村的村主任表示:“很羡慕,看人家花40万盖的房子,全部暖气,还都是地暖,大家都羡慕。”而一位曾教过王宝强功夫的大叔也表示:“这在这一片都是属第一。干吗不羡慕。”

  自掏腰包为村里装变压器成名之后的王宝强,除了为父母盖上了新房以外,还在为家乡贡献心力,最近他就自掏腰包2万元为村里装了一台照明用的变压器,为此村民们都非常感激他。据村主任介绍,村里的生活用电一直就很不稳定,经常停电。但村里由于经费不足而无计可施,于是王宝强就自己出钱解决了村里的用电问题。

  村主任表示,王宝强现在有钱了,还愿意回报乡亲,让大家非常敬佩,而且王宝强还有很多好的想法为村里继续造福。比如为村里盖敬老院,托儿所,老年活动中心等等,建造这些至少需要七八万,盖好点就要十几万,村主任表示王宝强愿意为村里出这份钱。村里的孩子都视他为偶像王宝强离开家之后学了几年武术,就到北京谋生,干过一天十块钱的小工,也干过一天三十块钱的群众演员,能有如今的名气和收入,决不是一夜而成。现在成为大明星的他,也成为了全村人的骄傲,村民们都表示:俺村出了这么个名人,挺光荣的。而当年和王宝强一起长大的孩子如今有的外出打工,有的仍在村里务工务农。他们有些人还和王宝强一起学习过武术,对于宝强的成名大家也都表示非常羡慕。

  村里那些更小的孩子们,王宝强就是他们的偶像,每次王宝强回来,基本上全村的小孩子都会出动,能够成为第二个王宝强也是每个孩子的梦想。村主任称很多孩子也羡慕他,现在我的孩子就在邢台上武术学校,也想当上第二个王宝强。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