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出演"蒋夫人" 邬君梅很想拍《宋美龄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二度出演"蒋夫人" 邬君梅很想拍《宋美龄传》
2009年03月13日 15:51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年度大片《建国大业》目前正在上海赶拍,主演之一邬君梅日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继1995年《宋氏三姐妹》之后,邬君梅在《建国大业》中再度出演宋美龄。虽然目前还只是在前期拍摄的阶段,但是邬君梅已经充满期待,并强调这部影片不仅让演员演得过瘾,相信也会让观众看得很过瘾。

  重新温习“宋美龄”

  在1995年的电影《宋氏三姐妹》中,邬君梅首次出演宋美龄。回忆起当年的拍摄,邬君梅笑道:“那部电影里表现更多的是姐妹情,我扮演的宋美龄呈现出的是一种少女的情怀。这次《建国大业》中的宋美龄可以说是《宋氏三姐妹》中宋美龄角色的延续。《建国大业》的历史背景设定在1945年到1949年,这个阶段的宋美龄无论外形还是气质都已经很成熟。所以我不得不重新温习关于宋美龄的一切。”

  邬君梅透露,在确认二度出演宋美龄之后,她翻阅了大量关于宋美龄的书籍,连在美国的工作室中也贴满了宋美龄在这一历史时期的照片。邬君梅还表示,“十四年之后重新扮演宋美龄,从气质和外形上都有了许多不同。我对于宋美龄也有了很多新的认识,甚至有的时候觉得自己和宋美龄冥冥之中有些缘分,有可能的话我很想拍一部《宋美龄传》。”

  14年后重现“西安事变”

  最令邬君梅感慨的是,《建国大业》弥补了十四年前《宋氏三姐妹》的一个遗憾:“当年的《宋氏三姐妹》其实有一段西安事变的戏,但是因为一些问题,导演最后全删掉了,但那段戏当年却让我印象深刻。这次在《建国大业》中,导演韩三平从一个全新的角度重现当年的历史,其中就涵盖了西安事变这段历史。十四年之后能够再次演出,也是弥补了一大遗憾。”

  在影片中,张国立出演蒋介石让许多人意外,不过邬君梅表示与当年《宋氏三姐妹》中扮演蒋介石的吴兴国比起来,她更看好张国立版的蒋介石,“其实从一开始我就觉得张国立挺适合这个角色的,如果不找张国立的话,有谁更合适吗?为了这个角色,张国立在拼命减肥,只吃水果蔬菜。但我觉得张国立真正成功的地方并不是形似,而是神似,尤其是许多细节的处理上,相当有味道。”

  大腕云集值得期待

  《建国大业》集合了众多大腕明星,堪称今年华语片制作规模最大的影片。邬君梅对这部年度大片则充满了期待:“这部电影不单单是历史片,也是一部人文作品。影片中的每一个角色都不是简单脸谱化表现,它集合了许多明星,但又都符合片中的人物设定。这样一部大片,完全有理由值得大家去期待。”

  不过这部堪称史上最豪华阵容的华语片大制作却有点“阴阳失调”,对此邬君梅笑称:“《建国大业》中一共只有三个女性角色:我扮演宋美龄,许晴扮演宋庆龄以及陈好扮演傅冬菊。不过男性角色却是成群扎堆,例如唐国强扮演毛泽东、刘劲扮演周恩来、张国立扮演蒋介石、陈坤扮演蒋经国、陈凯歌扮演冯玉祥、冯小刚扮演杜月笙、姜文扮演毛人凤等等,真是数不胜数。”

  当记者问起刘德华是否在影片中扮演侍卫长时,邬君梅连忙回避道:“这个就不能透露了,到时候看电影就知道了。”新报记者|吴轶凡|文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