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影后比诺什低调抵沪 起舞展露“我之深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奥斯卡影后比诺什低调抵沪 起舞展露“我之深处”
2009年03月24日 15:22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朱丽叶·比诺什昨天低调抵沪
朱丽叶·比诺什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奥斯卡影后朱丽叶·比诺什日前与现代舞大师阿库·汉姆完成了她的第一个舞剧作品《我之深处》(In-I)。本周五、周六晚,朱丽叶·比诺什将在东方艺术中心,首次让申城观众领略她银幕以外的舞姿。昨日,朱丽叶·比诺什和阿库·汉姆先后抵沪,对于选择从未学过舞蹈的比诺什作为自己作品的女主角,汉姆表示这完全是两人艺术灵感的相互吸引,“我从未把她当作一个很大牌的电影演员,是她身上的特质吸引了我,而她也想尝试舞蹈。 ”

  低调入住商务酒店

  缺席昨天下午新闻发布会的比诺什,于昨天晚间从韩国首尔飞抵上海浦东机场,由于主办方不愿对外透露比诺什的行程,几乎没有媒体前去接机。而为了保证明天在法国影展上的亮相,主办方也谢绝了媒体对比诺什的采访。

  作为法国影后级的人物,比诺什的抵沪并未受到想象中的“礼遇”。机场既没有媒体和粉丝接机,工作人员也未有鲜花送上,就连行李车也是比诺什一个人推。而主办方给比诺什安排的酒店也是价格较为便宜的商务酒店,据了解,这家毗邻东方艺术中心的东怡大酒店,豪华套房的价格也就在千元左右。

  虽然比诺什的行踪低调,但她的上海之行可谓“人尽其用”,除了表演舞剧的主业以外,她还将于明天亮相于上海国际电影节法国影展的宣传活动,此外,还要为赞助其此行的某法国化妆品宣传。

  参演舞剧因投缘

  一个是蜚声世界的奥斯卡影后,一个是国际舞蹈界的顶尖大师,比诺什和汉姆的合作在常人眼中有些“不伦不类”。汉姆也承认,作品从创排开始就争议不断,即便如今已踏上了亚洲巡演之路,仍然有人在质疑他们的“玩票”性质。面对疑问,汉姆向记者披露了两人合作的缘起,“我一直对她在《蓝》中的表现印象深刻,当时看影片时,我就一直揣摩她表演时的心态,觉得她的演技太棒了。后来,她来伦敦看我的演出,没想到她把我的心态也捉摸得一清二楚,事后我们一交流,发现对方在如何理解和塑造人物方面有很多共通点,于是,就有了之后的尝试。 ”

  两年苦练现代舞

  汉姆直言不讳地表示,如果观众能看到比诺什在舞台之下的敬业,就不会有这样的误解。为了胜任舞剧的要求,从未学过舞蹈的比诺什在两年前就跟随汉姆开始现代舞的训练,“你要知道对于一个43岁的女性而言,学习舞蹈就意味着,她将终日面对难以想象的伤痛和汗水。 ”已经拥有影后光环的比诺什挑战自我的勇气和表现出的敬业,让汉姆以及所有的剧组成员都不无感慨。而熟悉比诺什的人对于她跳现代舞的能力更没有一丝怀疑,“如果你看过她的绘画和诗歌作品,就会知道她多么有才华。 ”

  舞剧《我之深处》融合了现代舞、戏剧、电影等艺术表现手法。不同于常见的现代舞作品,该剧有情节、有对话,有舞蹈段落,也有戏剧表演,在构图和场景的调度上,则借鉴了电影的模式。汉姆表示,在一定程度上,这部作品就是为比诺什度身定做的,所以没有任何的可比性和替代性。记者 李佳杰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