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张国荣 刘嘉玲:他既坚强又脆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追忆张国荣 刘嘉玲:他既坚强又脆弱
2009年03月31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4月1日,香港文化中心举办“声动·情动---张国荣音乐之旅”展览会,纪念香港歌影红星张国荣逝世五周年。图为一名女影迷在大型肖像前缅怀。虽然“哥哥”已离世五年,但影迷依然不离不弃。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31日电 台湾“今日新闻”报道,明(4月1日)天,是张国荣(哥哥)逝世6周年纪念,为了纪念这位一代巨星,昨(30日)电影《东邪西毒终极版》在香港举行首映会,演员林青霞、梁朝伟、刘嘉玲及杨采妮皆盛装出席,藉该片向哥哥致敬。

  《东邪西毒终极版》重映是为纪念已离开6年的张国荣,导演王家卫曾说:“这部片里虽然有8位大明星(张国荣、林青霞、梁朝伟、刘嘉玲、张学友、杨采妮、张曼玉),但张国荣是真正的主角,因没有人可以把目光从他身上移开。”王家卫还将该片重新修整,花费尽上千万,就是为了将最后一个镜头留给哥哥,意义深重。

  明日就是张国荣逝世六周年的纪念,昨《东邪西毒终极版》特地选在香港国际电影节作为首映的终点站,演员林青霞、梁朝伟、刘嘉玲、杨采妮及导演王家卫等人齐聚,追思这位已故好友。

  林青霞回忆起和张国荣相处的往事,她透露当年第一次和哥哥合作,张国荣知道她只身赴港,不仅常常关心她,还曾对她说:“我会对你很好的。”让林青霞非常感动。刘嘉玲则说,张国荣对工作要求很高、对朋友很好,但又需要被爱,在她眼中的哥哥“其实既坚强又脆弱。”

  身为影坛后辈的张柏芝虽未到场,但她事先预录像片献给哥哥,抱着儿子Lucas一同入镜的张柏芝说:“哥哥好挂念你,我结婚、生小孩了,很开心可以抱着baby看你的戏,我的小孩将来会知道,妈咪曾经认识一个好好的哥哥!”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