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导演胡玫艺术人生:当导演完全是意外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孔子》导演胡玫艺术人生:当导演完全是意外
2009年04月02日 13:5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胡玫导演,很多观众是非常熟悉的,尤其是她导演的《雍正王朝》、《汉武大帝》、《乔家大院》,还有刚刚开机的电影《孔子》。3日22:20,她将做客《艺术人生》。

  胡玫的童年是在一个温馨、充满爱意的家庭里度过的,但那段童年也有伤痛。在特殊时期,家里的钢琴被贴上了封条,房子也被封了,父母被关了起来,胡玫和哥哥相依为命。胡玫谈到那种感觉时说,“我的作品总有点悲剧色彩,这就跟那段经历有关……”

  1975年胡玫从高中直接考到总政话剧团,当了文艺兵。不久,国家恢复了高考,当时的胡玫马上要提干,可以当有四个兜的军官了。但胡玫的父亲毫不犹豫地让胡玫读书。报考电影学院完全是一次意外,因为对当时做演员的胡玫来说当导演是一个太遥远、不敢想的事。走进招考现场,胡玫听到考官老师问她:同学,你为什么要报考导演系?一下子蒙了的胡玫,添油加醋地说了一番在她看来很实在的话,结果让好多老师听得哭了,当时就全票通过。张艺谋、陈凯歌、田壮壮都出自胡玫那个班。1984年,胡玫导演了被评为文革后的第一部女性题材影片《女儿楼》。两年后,又导演了心理故事片《远离战争年代》,先后获得过前苏联第10届亚非拉国际电影节银奖和意大利第32届萨尔索国际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