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君如话中有话 质疑内地女星4年连夺金像奖(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吴君如话中有话 质疑内地女星4年连夺金像奖(图)
2009年04月14日 09:3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吴君如。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随着4月19日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的临近,前晚播出的新一期《星星同学会》内容又成为观众讨论热点。当晚主持人吴君如、钱嘉乐请来嘉宾杜汶泽、香港金像奖主席陈嘉上、影帝提名人甄子丹一起大话金像奖。除了一起预测今年金像奖的获奖者之外,嘉宾们还回顾了自己之前失落金像奖时的故事。 文/ 本报记者 王振国

  陈嘉上抱怨:《画皮》有12项提名,为什么唯独没有我?

  对于金像奖观众最关心的是哪位得奖。当天节目中被问及奖项预测,金像奖主席陈嘉上显得相当谨慎:“我投降,我不敢预测。我是主席,我的预测万一中了不就糟糕?”

  反而是“局外人”吴君如比较大方,还谈到了提名者的幕后消息:“同一部《画皮》,为什么赵薇没有获得最佳女主角提名而周迅有提名?大家有很多阴谋论出炉,还好文隽写了文章,说赵薇是因为得票少所以没有入围,就这么简单。”

  不过陈嘉上对于自己未能因《画皮》入围最佳导演耿耿于怀,后来还是大爆心声:“当时听说《画皮》获得12项提名,我还以为自己有份入围最佳导演。后来记者打电话问我对于没拿到提名有什么看法,我才发现,我没有提名。难道不是我拍的吗?感觉就像自己外出没带钱包一样。”

  吴君如疑惑:为什么内地女演员会连续4年夺影后?

  谈到谁最可能拿影帝、影后大奖时,现场气氛最热烈,吴君如和杜汶泽一唱一和,一句话里带上两位影帝大热门:“我认为是甄子丹,我觉得是张家辉。”而吴君如随即跟风:“我肯定是甄子丹,但有可能是张家辉。”

  但是,谈到内地女演员已经连续4年夺得金像影后大奖,作为香港女演员的吴君如显得相当不忿,带着满腹怒火追问甄子丹说:“你跟很多内地女演员合作,她们的素质是不是真的比香港女演员高呢?是不是工作态度好呢?”甄子丹的评价十分中肯:“她们是学院派,演艺基础好,而且真的很拼。”听到这样的评价吴君如不依不饶,话中有话地说:“真的很拼?那是不是叫她们做什么都愿意?”而甄子丹就很聪明地把问题推给陈嘉上:“这个要问导演。”

  对此,陈嘉上给出了理性的分析:“最佳女主角这么多次颁给内地演员,跟香港的男演员太强有关。我们常拍合拍片,合拍片有配额规定,男主角是香港的,女主角就要是内地的。于是她们的机会就比香港女演员多了。”

  杜汶泽坦白:“洗脑”般安慰获得提名的太太

  金像奖宣布奖项那一刻,各位提名人的表情在电视机上会展示无遗,这在众嘉宾看来也是一大考验。

  陈嘉上回忆说,在现场的体验很可怕,“我进去现场本打算当作支持一下。哪知道,台上颁奖人打开信封的时候,我的心就像快跳出来一样,老想着总会有那么一点机会吧。”

  最绘声绘色的要数杜汶泽,他回忆了太太田蕊妮获最佳女配角提名那年的表情前后不一、十分逗趣。他说,由公布提名那一刻开始就会“洗脑”般安慰自己和对方:“我会跟太太说,你今年有提名,只不过小事而已。她也会说,我也只是把它当小事。”而临近颁奖礼两人准备礼服时依然比较平静:“何必买那么漂亮的衣服呢?反正会输。”到了颁奖现场,两人又是另一副表情:“一坐下,我太太就说,今年是该她拿奖了。”而输了之后太太又是一副不忿的样子:“不知所谓,连我都拿不到奖,金像奖算是完了。”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