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评选30年优秀电视剧歌曲 获奖原唱者将登台献演

2008年08月01日 10:4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渴望》主题歌《好人一生平安》、《外来妹》主题歌《我不想说》、《外来妹》……这些改革开放30年来涌现出来的电视剧歌曲可谓深入人心、脍炙人口。由中国文联、中共广州市委和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国改革开放30年优秀电视剧歌曲推选活动”日前在广州启动并举行南北音乐人自由论坛活动。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电视剧《水浒传》主题歌曲《好汉歌》的曲作者赵季平,电视剧《幸福像花儿一样》主题歌曲《爱如空气》的曲作者李海鹰等南北音乐人同台对话,一曲曲经典歌曲“让情感重走三十年”。

  承办单位负责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影视制作中心主任王智慧女士介绍,经过初步筛选的优秀电视剧主题歌曲有200余首,歌曲的去留很大程度上由网民决定,专家评委会将根据该批歌曲的人气(如点击率、评论度)等选出90首候选歌曲,最后再从90首候选歌曲中评出30首最优秀的电视剧歌曲,颁以奖项。同时,根据观众的投票,活动还会产生“最受欢迎的电视剧歌曲”奖。而这些奖项将于11月下旬在广州颁布并举行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晚会,获奖电视剧歌曲原唱者将登台献演,届时观众将可能见到蒋大为、宋祖英、刘欢、赵薇、谭晶、那英、韩磊等知名原唱明星。

  又讯 (记者毕征、刘海健) “30年改革开放的时代精神,将通过这些被烙上时代印记的优秀电视剧歌曲代代传唱下去。”昨日,作为“中国改革开放30年优秀电视剧歌曲推选活动”主办单位之一的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党组副书记、秘书长王锋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中国电视无疑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30年的发展,中国电视事业空前繁荣,规模已跃居世界第一位,中国人的人均电视收视时间也居于世界前列。同时,电视也是改革开放的助推者。尤其是电视剧对改革开放背景下的新的生活方式以及人生际遇做出了大量正面的宣传指引。”王锋以一个“电视人”的身份娓娓道来。“广州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地,不少文艺精品诞生在广州,《外来妹》、《商界》、《情满珠江》、《和平年代》等一批广受群众欢迎的电视剧就是其中的卓越代表。我相信,此次电视剧歌曲推选活动选在广州举办,是非常贴切、非常正确的选择。”作者: 陈志凌、毕征、刘海健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