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翻唱女王”一人模仿《北京欢迎你》所有女声

2008年08月05日 14:57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目前,由著名音乐人林夕、小柯携手打造,莫文蔚、那英、孙燕姿、刘欢等著名歌手联袂演绎的《北京欢迎你》成为了最受好评、流传率最广的奥运歌曲之一。一些网友开始翻唱这首歌,并重新制作歌曲的MV。在《北京欢迎你》众多网络翻唱版本中,被网友们誉为“翻唱女王”的网络歌手嘉恋所演绎的版本,成为关注焦点。在该翻唱版本中,她一人模仿了原版中所有女歌手的声音,以假乱真的程度几乎达到了90%。

  飙不成韩红改唱王菲

  嘉恋接受采访时透露,这首歌是前不久刚刚录的,用了10多个音轨,录了整整一天。她不但将原唱版本中蔡依林、莫文蔚、孙燕姿等近10位女星的唱腔统统模仿了一遍,更别出心裁地加入了模仿王菲的演唱。“在这么多的模仿中,我自认为最像的是模仿孙燕姿那一段,网友们也认同。”虽然模仿这些歌手的声腔已经得心应手,但是在录制的过程中嘉恋还是遇到了一点小困难,“当我录制到韩红演唱的那一段时,实在是唱不上去了,最后我觉得在这样一个巨星云集的阵容中怎么能少了天后王菲的声音?于是我就自作主张将韩红的那段换成了模仿王菲的声音。”

  在完成了声音方面的录制后,嘉恋将最后的合成版本交给了一直为自己音乐剪辑合成视频的某网站编辑丛松,为了迁就歌里的改变,丛松将MV中韩红的演唱片段换成了王菲。又经过一天的合成打造,翻唱版MV终于亮相网络。很多网友都对嘉恋模仿王菲的举动大表赞赏惊喜,这也成为了该翻唱版本中一个最大的亮点。

  曾嫌麻烦一度想放弃

  而谈及这首歌的诞生,嘉恋却表示,自己是被“逼”的。“这首歌被传唱开后,很多网友就建议我唱,盛情难却的我当时就录了一点,后来觉得挺麻烦的想干脆放弃,可一位经常帮我制作歌曲的某知名网站编辑告诉我说,这首歌的意义和以往的那些都不一样,应该坚持把它完成,于是我便狠下心花了一天的时间将它唱了出来。”

  本版撰文早报记者赵聪

  □“天后”有话

  走红沾了周董的光

  其实熟悉网络翻唱的人都应该知道,嘉恋就是去年那个因“巨星合唱版”《千里之外》而风靡网络的歌手。嘉恋坦言,走红让她始料不及,“不过搭了周杰伦的顺风车。”随后,嘉恋得到了“模仿天后”的称号,但嘉恋对此并不感冒,“我所有的模仿只处在娱乐的层面上,不影响我音乐上的个性和风格。”

  嘉恋更关注的是属于她自己的音乐未来,“我除了平日的一些商演,剩下的时间一边经营自己的网络小店一边做音乐。目前我已经制作了一些歌曲的DOMO带,希望有机会能够让大家听到。”

  □网选几宗最

  近期,各网络版本的《北京欢迎你》风头出尽,再加上某网站举办的《北京欢迎你》翻唱大赛,已经把大众对这首歌的热情推到了顶峰,网友心中各有最佳候选……

  最佳模仿——百名网络歌手翻唱版

  汇集了众多人气网络歌手,包括 “芝麻当当”、“倒影”、“kittyrong”等。

  最佳风景——湖北大学版

  大学生自录自拍自导自演,可以顺便饱览湖北大学的美丽风景。

  最佳精神——40位海外华人合唱版

  来自各个国家的华人聚集在一块演唱,意义非凡。

  最佳视觉——苏州大学版

  MV里的众多帅哥美女是最养眼的。

  她就是巨星合唱版《千里之外》的演唱者

  她一人模仿了《北京欢迎你》中所有女声

  她自作主张把韩红演唱的片段换成了“王菲”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