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周杰伦新碟"年度泄密"又出现 唱片公司求助警方

2008年10月10日 15:32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歌手周杰伦新碟将上市,“年度泄密”又出现。

  周杰伦新碟《魔杰座》尚未发行,记者于十一期间从网友处得到声称“周杰伦新碟《魔杰座》MP3完整版”。其中包括较早曝光的《稻香》以及《魔杰座》、《小丑》、《东方之殿》等11首歌曲。

  不光MP3完整版在网友间广为传递,网友还爆料市面上已有《魔杰座》盗版CD流传。

  记者日前曾在第一时间与周杰伦所属的杰威尔唱片公司联系,唱片公司方并未给出回应。昨日,记者再度联系,唱片公司工作人员证实出现了被盗和外流的情况,已经交由警方处理。

  工作人员说:“周杰伦新碟首批在全亚洲七八个国家同步发行,经手人很多,追查起来难度不小。”

  据悉,作为老板之一的周杰伦得知新碟全盘泄密后,坚持逆向操作,将原定10月9日发行的《魔杰座》延期至10月15日上市。

  印有周杰伦肖像的魔杰扑克牌、魔杰方块等各种周边产品,将作为推迟发行新碟的补偿送给歌迷。另外,歌曲中的一些音轨和编曲也会改变。

  周杰伦新碟泄密大事记

  2005年,原定11月11日发行的专辑《11月的肖邦》于当年10月底已有《夜曲》等6首新歌被提前泄密

  2006年,专辑《依然范特西》新歌外流,新碟提前三天上市。唱片公司后称是压片加工厂员工为牟私利贩卖给非法网站

  2007年,专辑《我很忙》在上市前两天在网上出现整张试听。唱片公司当时闪烁其词的态度遭到泄密是唱片公司炒作的质疑

  娱乐快评

  新碟泄密已成“连续剧”

  对于离娱乐圈更近的音乐记者来说,“泄密”绝对不是一件鲜见的事情。

  网络发达为泄密者提供了更加快捷的方式。

  除了偶尔从一些歌手粉丝论坛中留意到有关专辑泄密的消息之外,动辄邮箱里也会收到一些公司发来的某歌手专辑泄密、母带丢失等公关稿件。

  毫无疑问,泄密也成为一种心照不宣的低劣的炒作手段。

  但究竟有谁的泄密成为焦点?只有周杰伦——连续数年的泄密擂台冠军当之无愧。

  不管唱片公司是措手不及的真正损失,还是见风使舵的炒作,毫无疑问的是,周杰伦新碟泄密已成“连续剧”。

  文/记者蔡慧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