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传"金牌大风"状告陈泽杉 涉在职期间"买榜"丑闻

2008年12月01日 09:58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陈泽杉



郑东汉

  基爸生气了,后果很严重!近日意外传出消息,今年8月成功收购EMI大中华区并成立金牌大风音乐集团、艺人郑中基的父亲郑东汉日前对曾任EMI(“金牌大风”前身)董事总经理的陈泽杉提出诉讼,理由是陈在任期间,多次签署不利公司的文件,造成该公司损失,因而诉诸法律,追究陈的刑事责任。郑东汉在演艺圈近40年行事低调,此次对陈提告令人意外,该公司委任律师蔡玉玲表示,案件已在侦查中,不便透露具体内容,但若不是陈泽杉造成“金牌大风”损失,该公司也不会将他告上法庭。

  在职期间专做赔本生意?

  据了解,陈泽杉于2005年11月入主EMI,先后以上亿新台币的惊人天价签下蔡依林、孙燕姿、张惠妹三位天后,当时的签约金曾让整个唱片界哗然。在他任职EMI的两年时间里,EMI曾被看成是华语唱片界的天后宫,且每位天后发片均动用巨额宣传费来做宣传。此举曾让众多业内人士质疑,陈泽杉签的仅仅是唱片发行约,并没有天后的经纪约在手,花如此巨额的签约费和宣传费,EMI究竟是靠什么收回成本的?当时就有业内人士暗指EMI其实仅是表面风光,实际赔钱赔得厉害。

  2007年底,周杰伦在公开场合指出陈泽杉为旗下艺人买榜的丑闻,到2008年初,就传出因为“买榜事件”对公司的恶劣影响以及在职期间业绩太差,陈泽杉被EMI停权的消息。

  炒作过头影响坏?

  离开EMI后,陈泽杉对外宣称出国游学半年,并于今年7月正式回归华纳大本营,任职大中华区总裁。其间外界曾一致传闻陈泽衫将重新打造华纳天后宫,孙燕姿、张惠妹、蔡依林三位天后均将跟随陈泽杉跳槽华纳。但是日前有媒体报道,因为陈泽杉恶炒埃及事件对孙燕姿造成严重伤害,在陈泽杉回华纳任职后,孙燕姿宁愿约满空窗也不续约华纳。至于张惠妹经纪人陈镇川则多次公开表示“当时签约EMI是直接跟郑东汉谈的”,所以张惠妹追随他可能性不大。唯一有可能签约华纳的只有蔡依林,本报早前曾率先报道华纳用银弹策略以高于两年前她加入EMI的身价抢得蔡依林,并将于12月中举办盛大签约记者会。

  陈泽杉不回应诉讼事件

  唱片圈盛传,陈泽杉离开EMI其实是被郑东汉发出停权通知,禁止他进办公室和签署任何文件。郑东汉今年8月买下EMI,更名为“金牌大风”,也成为唱片史上第一个由国际公司转型的华人音乐集团。为求证此消息,记者致电金牌大风中国区副总裁黄伟菁,黄伟菁证实公司的确有提出诉讼,但细节目前不方便透露,一切事务也已交由律师处理。

  至于当事人陈泽杉则暂时未就此事做出任何回应。有台湾媒体曾致电陈泽杉,他一听到是询问被郑东汉提告一事,便以“我在忙,待会再响应”为由急挂电话。但之后再传短讯、打多次电话给他,皆未取得联系。-新快报记者 贺雅佳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