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度尽劫波兄弟在 侯耀华侯耀文兄弟泪洒马季灵堂
2006年12月26日 05:28


    在中国的相声演员中,子承父业的有好几位,侯耀文作为相声艺术大师侯宝林先生的儿子,无疑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一位。而他和哥哥侯耀华与父亲的弟子马季的关系,则倍受关注。 中新社发 冯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度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用这句话形容马季先生与侯耀华、侯耀文兄弟之间的“恩怨”最恰当不过。昨天上午,马季的追悼会和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侯耀华、侯耀文兄弟同时亮相,当场洒泪,引人注目。一“送”之间,侯马两家“不和”传言烟消云散。

  误会缘起文革

  马季生前一度和侯氏传出“恩怨”。马季师从侯宝林,文革时候,传说马季打过侯宝林,从此,侯宝林的儿子侯耀华、侯耀文兄弟一直心有介怀,两家不再来往。而马季生前在接受凤凰卫视《鲁豫有约》访谈时,也回避了是否动手打过侯宝林,仅侧面回答:“我觉得没有这些,就没有生活;没有这些误会,没有挨骂,没有谣言,就前进不得,任何人都是。”似乎也默认了此事。

  侯氏泪洒灵堂

  对这些传言,侯氏兄弟多年来一直未有回应。然而昨天上午,两兄弟一起出现在马季悼念会上。“两兄弟双双出现在公共场合,真的很难得。”相声演员刘惠(他是姜昆的徒弟,马季的徒孙)接受记者采访时感叹。马季先生去世后,刘惠一直帮忙操办后事。昨天上午,他一直在悼念会现场,并亲自接待了侯耀华、侯耀文兄弟。据刘惠介绍,当时,侯耀华眼含热泪,紧紧握住马季妻子于波的手,连说三声:“保重。”当马东上前致谢时,侯耀华对他说:“要继承我师哥(马季)的遗志啊。”说着,声音就哽咽了。

  关系早已改善

  据曲艺界人士透露,马季和侯氏的关系在文革结束后,就已经改善。侯宝林去世时,曾拉住马季的手叮嘱:你一定要把相声这门艺术发扬光大。天津相声演员杨义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证明,他和侯耀华曾多次一起拜望过马季。而侯耀华一直对马季非常尊重,每次演出都是主动上前和马季打招呼,走的时候,也必然向马季告别。“我们说相声的喜欢开玩笑,但他从不和马季先生开玩笑,很敬重他。”杨义还表示“这么多年,他们的矛盾也该化解了。”而刘惠则透露,马季去世时,侯耀华第一时间给他发了条短信:“惊闻我的师哥仙逝,甚悲,请转告于波和马东我的悲痛。”刘惠昨天还一再向记者强调,相声界内是很团结的,特别是师徒之义、兄长之情,无法抹杀。马老和侯氏之间的“矛盾”,是历史所造成,并不是他们个人的意愿。如今马老离开人世,也该彻底结束这段“相声界都不愿意提及”的“恩怨”了。

  (重庆晚报 王璐)


 
编辑:宋方灿】
:::相 关 报 道:::
·"二大爷"侯耀华爆郭德纲脆弱一面:他还很单纯
·携手侯耀华拍情景喜剧 郭德纲演市井小人物(图)
·侯耀华被曝广州"海选"美女 郭德纲:有人想害我
·被汪洋斥为"上梁不正下梁歪" 侯耀文:我不告他
·"相声门"事件升级 汪洋:如必要连侯耀文也捎上
·侯耀文宣布郭德纲转正:我才是他惟一的师父(图)
·相声大师侯耀文收另类徒弟 竟是歌手常宽(图)
·《手机》成小品要上春晚 侯耀华不敢演推掉剧本
·侯耀文离婚后首亮相:家庭和事业不能兼顾(图)
·侯耀华辟谣:侯耀文袁茵已经离婚 与戴志诚无关
·侯耀文婚姻再亮红灯 袁茵证实:我们已经分开了
·子承父业侯耀文:相声的第二春即将来临
  相关专题:著名相声演员侯耀文因病去世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